天堂路

天堂路

2009年6月10日

端午墾丁遊-美食記-龍磐餐廳

DSC_9205墾丁美食林立,多到令人眼花撩亂,目不暇給,讓人不知從和選擇,就怕一不小心踩到地雷,東西不好吃事小,當了冤大頭可就得不償失了!所幸經由墾丁在地旅遊達人的介紹,找了各物美價廉,實至名歸的在地餐飲-龍磐餐廳。
「龍磐餐廳」就位在鵝鑾鼻往龍磐公園的路上,雖然沒有閃亮醒目的招牌,但簡潔有力、稍嫌粗獷的外觀讓人一眼就能認出;另外,這條路上,也僅有2家,所以龍磐餐廳好找的很。不得不說,網路的力量實在太大了,記得去年經過時,也沒什麼人光顧;因此,想說,用餐的人應該不多,沒想到不單是餐廳附設的停車場已停滿,就連路旁也一個接著一個的排放著車子。等到了餐廳,果然是高朋滿座,一夥人只得到龍磐餐廳的冷飲部等候用餐。
DSC_9217
DSC_9208
由於中午日頭赤炎炎,在加上1小時前才吃完早餐,所以並未點選太多菜餚,僅點了一大盤炒飯,兩樣菜,一個湯,共600餘元,就此解決了中餐。
##CONTINUE##
DSC_9224
今天的主角-六人份的「鬼頭刀炒飯」,夠大盤的了吧!可令人洩氣的是,翻了老半天,竟然連個魚渣都沒,心想,這不是一般的炒飯嗎?有啥特別的呢?一問之下,老闆才說,人太多,忙得忘了放「鬼頭刀」,老闆也算有點良心,這盤自動減價30元!~哇哩咧!所以,下次千萬別在連續假日來,不然當了冤大頭,就得不償失了!
DSC_9218
第一道菜-「雨來菇」,滿州鄉的特產,從名字來看,就知道這道菜只有在下雨時才成形的!配上肉絲、蔥花,吃起來滑嫩爽口,一點土味也沒!雨來菇相關訊息請參考:滿州逍遙遊-雨來菇
DSC_9222
第二道菜-「炒野蓮」,鹹淡適中,清爽可口!
DSC_9225
湯品-「鮮魚湯」,不知是啥魚種,但湯鮮味美,吃得到魚肉本身的甘甜!
吃完了飯,日頭正盛(雖然不是什麼晴空萬里,但卻異常的悶熱!),又正好身在「冷飲部」;因此,怎能錯過,涼到入心的消暑勝品-剉冰!
DSC_9227
「火龍果剉冰」-火龍果上淋著煉奶、巧克力米,在配上獨家的鳳梨糖水,吃起來酸酸甜甜,真是爽啊!
DSC_9229
「芒果剉冰」-又是另一消暑勝品,香甜多汁的芒果,真是吃在嘴裡甜在心裡!女兒吃得草莓冰沙,也是相當的優,還來不及拍照,就給吃得一乾二淨,沒能留下「草莓冰沙」的倩影,真令人扼腕。
雖然這次的龍磐餐飲美食之旅,沒吃到嚮往已久的「鬼頭刀炒飯」,但總的來說,「龍磐」的熱食、冰品真的是水準之上,說的上是物美價廉,下次有機會,除了吃吃墾丁大街上的美食,也別忘了品嚐一下龍磐餐廳的在地美食,定能讓你驚豔萬分!
魯蛋的個人觀點(滿分是五顆星):
環 境:★★★
服務品質:★★★(假日人多,服務速度較慢,當天足足等了近一個小時,才用到餐!)
美味程度:★★★★
價 格:$$($最多10顆,越多表示越貴囉!)
整體滿意度:★★★★

4 則留言:

  1. 餐廳的招牌作的很特別。菜色拍的也很不錯。

    回覆刪除
  2. 感謝您的欣賞囉,除了看看外,有空的話,一定要去嚐嚐看喔!

    回覆刪除
  3. 這間餐廳的服務態度是看人數的,
    我已去吃了好幾遍,
    還帶朋友去,
    上次去只有一個人時被當空氣比我晚到的人都上桌點菜了我還沒人招呼,
    到後來是隔壁桌的看不下去叫老闆過來的,
    我想我不會再光顧了,
    虧我還算的上老主顧了!!

    回覆刪除
  4. 若真是如此,老闆就太失禮,也太不會做人啦!說實在的,當只有一個人到餐廳用餐時,與兩人以上用餐相較,真的是有差別待遇啊!不是被人忽略,就是被安排在很差勁的位置,例如廁所旁,或孤伶伶一個人坐在「交通要道」上!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