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路

天堂路

2012年5月21日

天母美食~新海派「溢香園」





「溢香園」有兩家店,這次用餐的地點位在天母東路。
在美食多元、餐館林立的天母商圈裡,算的上是頗具知名度及深受好評的餐館,不少政商名流都曾駐足於此,品嚐美食,例如,陳文茜、金溥聰、潘懷宗、孫越……等等。據店家說,金溥聰還曾一個月光顧過4次,可想見,金先生是多麼愛這兒的餐點!
OK,廢話不多說,讓照片字個來說說吧~
店內側寫:

這三道菜大概是溢香園的招牌菜吧,竟有這麼多名人簽名掛保證!
「溢香園」自詡為新海派,餐廳的裝潢,在魯蛋曾流連、品嚐的江浙餐館裡(不多啦,目前叫的上號的有「上海小館」、「榮榮園」),算的上是有設計質感的,雖不大氣,但整體氣氛也不錯,很溫馨!
餐點:
「三色為拼盤」
「碧綠鮮蝦仁」,蝦仁炒的Q彈滑口,清爽有味!

「東坡肉帶餅」,挺像台灣庶民小吃-刈包,東坡肉真的是好吃啊,香嫩順口,肥而不腴,瘦而不柴!
「酥炸??捲」,真忘了它的名字,味道還真的不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鮮蟹粉絲堡」,冬粉吸飽了蟹的精華,及濃郁的湯汁,好吃!可惜,魯蛋不太會吃螃蟹,只能拼命吃冬粉,哈!
 「溢香豆腐」,這道蔡是加點的,豆瓣紅燒的方式,還蠻下飯的,不過好像有點貴,要450元!

小籠湯包,一籠100元,皮稍厚了點,裡頭封的湯汁也少了些,有點可惜!

「鄉村脆皮雞」,真的是皮脆肉香,沾上店家特調的醬料,更成人間美味!
「蔥油蒸鮮魚」,來不及拍,這道菜上的不是時候,當時魯蛋正忙著,等發覺時,為時已晚,那條魚早被大卸八塊啦!不過有小吃一口,肉質蠻嫩的,但帶點腥味,有點失望!
「鴻禧菇角瓜」,角瓜看起來像絲瓜,但它的外皮較脆,吃起來較有口感!
「杭州老鴨堡」,這道湯品不愧市鎮店之寶,湯鮮味美,鴨肉完全不老柴,吃起來香嫩多汁!
「上海八寶飯」,這道菜上來時,大夥兒楞了一下,怎麼會有米飯!早知道就不點那麼多的白飯啦!雖是飯後甜點,但吃起來一點也不會過於甜膩,酸甜酸甜的,吃起來還蠻爽口的,儘管肚皮快撐破了,結果還是三兩下,清潔溜溜!
「當季水果盤」,炎炎夏日,正是西瓜的季節,香甜多汁。

當天點的是5500元的桌菜,外加一道「溢香豆腐」、3籠「小籠湯包」、3碟小菜、9碗白飯、和2瓶果汁。再加上10%的服務費,共花了7500大洋。對8大6小共14人而言,這價位算不上評價,也稱不上「高貴」,是大夥兒可以接受的範圍。不過,有了這次經驗,下次再來時,絕對不會再點桌菜,寧願多用點心,多做點功課,多費點口舌,才可找到真正物超所值的特色菜餚啊!
魯式觀點:
餐廳環境:★★★★★★★★★☆
美味程度:★★★★★★★★☆☆
服務品質:★★★★★★★★☆☆
交通便利:★★★★★★★★☆☆
整體評價:★★★★★★★★☆☆
回  頭  度:★★★★★★★★☆☆
店家資訊:
*天母店
1.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41號
2.電話:28717755
*內湖店:
1.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5段59號
2.電話:263113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