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路

天堂路

2013年4月22日

2013大雪山遊記~住宿及晚餐篇

數年前的七、八月曾造訪位在台中和平鄉的「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當時給我的感覺是,怎麼台灣還有如此遊客少(與其他熱門的森林遊樂區相較之下)、風景好、空氣清的遊樂區呢?!此後,便對她念念不忘,於是乎在天氣變化多端的一月裡,請了個假,放寬心,來趟舊地重遊,與之溫存一番!
大雪山曾歷經慘痛風災,為此封園了好一陣子!如今通往遊樂區的路況還算通暢,但車道小,山路又多彎曲(與台七線往武陵路段相較下好開多了。),開車時仍需多加小心!至於要如何前往大雪山,其實路線相當的簡單:於四號高速公路石岡東勢段下來後,往東勢鎮前行,然後依循「大雪山遊樂區」指標約1個半小時即可抵達。
我們一行人在石岡五福臨門神木景區隨意煮個方便麵,休息片刻,約15:30出發,在太陽下山
前終於抵達目的地,來到入口處,一看溫度計,山上的氣溫竟只有8度,可很神奇的是,魯蛋我僅穿著2件薄薄的衣裳,卻不覺寒冷哩!?




遊客服務中心前有大雪山特有生物的木雕作品
辦理完住房手續,天色也漸暗,大夥兒累的哪兒也不想去,就待在小木屋中小憩,等候晚餐到來。
「大雪山的小木屋」:
 小木屋外觀
大雪山的房型主要有二種:一是「小木屋」,二是「飯店賓館」,其中以「小木屋」最深得我心,多是兩間房共用一個小客廳,因為空間較為寬敞,置身在森林中,較有度假的fu
 一雙人床+一單人床
每張床都備有電暖墊,由此可以想見冬天夜晚該是如何的寒冷!
 近年電器設備都作了更新,第一次來時,可沒有如此新穎的LCD電視啊!
補上一張隔天一早房內的照片
隔天一早窗外的景致
 房間外的客廳,適合三五好友泡茶聊天。
 溫暖昏黃的吊燈
「大雪山的晚餐」:
由於大雪山位高又偏遠,各項食材補給不便,所以想要吃香喝辣,基本上是奢望了點,能求得飽足就不錯囉,別想太多啊!
 五菜一湯
 「麻辣鴨血、豬血」?忘了,傻傻分不清楚!
 皮多肉少的「滷豬腳」
 「炒大白菜」
 炸魚」,不錯喔,還有魚哩!
「炒清江菜」
如同前面所說,來這兒玩,別奢求大魚大肉,山珍海味,畢竟人家不是什麼五星級大飯店?!談不上美味,有的吃就不錯了。
吃完這一餐,大夥兒在於園區裡走走,散個步後,由於越晚天越冷,所以還是早早回到溫暖小窩洗澡、休息,睡覺去也!
下一篇:2013年大雪山遊記景點篇~「啞口觀景台」、「大雪山神木」、「天池」
相關篇章:2013年大雪山遊記~石岡「五福臨門神木」
【魯氏觀點】
人        數:2大2小
住宿日數:1晚
住宿房型:小木屋
消費金額:平日2200元,假日3400元【自帶盥洗用具(牙刷毛巾之類),可再省200元喔】
餐飲型式:晚餐為中式料理,早餐則中西式皆有
住宿環境:★★★★★★★☆☆☆(不走高價奢華風,但乾淨,勝在金錢難買的自然美景及芬多精)
餐        飲:★★★★★★
服務品質:★★★★★★★☆☆☆
交通便利:★★☆☆☆☆☆☆☆☆(除了開車,就是騎機車囉!)
整體評價:★★★★★★★☆☆☆
回  頭  度:★★★★★★★☆☆☆(來大雪山玩,想玩的徹底點,就只能住這兒,想住好一點的,就只有山腰處的幾家民宿囉,住宿費當然也會高一點!)
店家資訊:
2.電話:04-25229696(訂房資訊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相關資訊:
交通:國道三號或國道一號轉國道四號(往東勢方向)下豐原終點左轉接台三線(豐勢路往東勢方向)過東勢大橋後右轉接台八線(中正路往谷關方向)中正路直走約2公里紅綠燈處左轉(轉彎處右邊為全家便利商店、左前方為雙崎工作站)往東坑路(大雪山林道)直走約一小時又三十分可至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