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路

天堂路

2013年4月14日

美食記~太春小館。寧夏店

  日前,在民生西路通往寧夏夜市的路上,時常為著周遭美食小吃弄得目眩神迷,其中有家位在【雙連市場】騎樓的日式料理店引起魯蛋的注意,沒有華麗的裝潢,氣派的門面,有的僅是一連三家小店面,看就好像路邊小吃攤,可卻門庭若市,高朋滿座!心想,下次有機會定要來嘗鮮!

  沒想到,一個禮拜後,【報應】,嗯,不不不...是幸運之神降臨!有人請吃飯,地點就在【太春小館】,但不是在民生西路,而是在寧夏路上大同分局旁-【太春小館.寧夏店】。

  【寧夏店】與【民生本店】的經營方式應該是有所區隔的,【民生本店】平價實惠,不強調氣氛,走的是庶民小吃風格,而【寧夏店】則是以餐館的形式來經營,強調舒適、帶點情調的用餐環境,因此,餐點的價格也屬中等價位。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喜歡就好囉!



一進門,就瞧見各式各樣,見過的,沒見過,叫得出名的,叫不出名的海鮮,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啊!

牆上掛著不少政商、影視名人的簽名、合影,看來大家都喜歡來此大飲小酌一番。
 餐館二樓的陳設
 14人的大包廂
看這價錢就知道,這餐吃下來不便宜喔!


 怎麼菜還沒來,先玩玩吧!
等的嘴都乾了,喝杯茶先!
...準備中
......上菜囉!
 看得出這是啥嗎?....【揚物。招牌炸牛蒡】是也。吃起來鹹甘鹹甘,有海苔味,脆脆的,三兩下就清潔溜溜!
 人氣餐點...【毛毛蟲壽司】,真是不錯吃,大人小孩都愛。
 【炒水蓮】,清爽可口
 【綜合握壽司】,海的味道,魚的鮮美,米飯的甘甜都在這一刻,都融在嘴裡。
地瓜葉,這是道地的台灣小吃吧!
 【香煎嫩牛】,約7分熟,孩子吃得津津有味,吃了還想再吃,末了,真的又點了一次!
【香煎嫩牛】的三種佐料-上【海鹽】、左下【黃芥末】、右下【香蒜】,其實就算不沾這些佐料,光吃原味就夠鮮美囉!
 【三杯田雞】,挺下飯的,田雞肉質鮮嫩Q彈。
進化版的麻有麵線,有肉有蛤蜊,好吃啊!
這道挺另類的,是道豐盛的鮮魚火鍋,湯鮮味美,魯蛋至少嗑了快4碗,湯可續加,但料就......沒法度!
不知菜名,姑且稱之為【海鮮豆腐煲】吧!湯汁濃郁鮮美,挺下飯的。
吃到這兒,也近尾聲了,進10道菜,風捲殘雲,呼嚕一下,就清潔溜溜。價格雖然貴了點,但重要的是每道餐點都道地,都好吃。有機會,一定會再來嚐嚐!
 12點進來時,人還沒這麼多,怎麼1個半小時後,我們要離開了,人竟然多了起來啊!


餐館門前停了一輛小巧可愛的【歐托拜】,走囉,掰掰!

魯式觀點:
        數:86
消費金額:約5000元(350元/人)
餐飲型式:日式料理
吃了幾道:10道菜,餐後附贈一份甜湯(紅豆紫米)
餐廳環境:★★★★★★★★☆☆
美味程度:★★★★★★★
服務品質:★★★★★★★☆☆
交通便利:★★★★★★★★☆☆(開車的可停對面的家樂福,40元/時)
整體評價:★★★★★★★☆☆
    度:★★★★★★★
店家資訊:
1.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81號
2.電話:02-25531841
3.交通近台北市捷運 - 蘆洲線(蘆洲-南勢角), 新莊線(新莊-南勢角) - 大橋頭站 (步行約11分鐘)
4.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