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路

天堂路

2013年4月25日

美食記~蘆洲「古厝家常菜」平價美味料理-(住址有變動,同在185巷,但需要再往長榮路的方向步行約5分鐘的路程)

        近年來,捷運蘆洲線開通後,帶動了整個蘆洲區的各項商業、房市活動,而蘆洲的美食在媒體及政府機關的推廣下也漸漸為人所知!靜下心來,給5秒鐘想想蘆洲的美食是啥?我想大部分的人想的就是「切仔麵」!right?!
  「切仔麵」好吃,但魯蛋我這個半蘆洲人不介紹這,畢竟太多媒體、美食家、網友都會介紹,例如,「阿六」、「添丁」、「阿財」……等等,魯蛋想介紹的是中式平價美食─「古厝家常菜」

   
        會來這兒吃,全是意外,只因碰巧路過中正路這條小巷,忽然看到這間店面嶄新(當年剛開不久)帶點古意,非假日時段用餐竟有60-70%滿桌情形,於是下決心要來這兒換換口味試試看!就這樣一試成主顧,雖說不是月月光顧,但一年總有1-2次的機會,算是很捧場的吧!
星期日的中午,高朋滿座。
 店內沒有豪華裝潢,也沒啥特殊情調,就是普普通通、平實的很,看起來有點像在自家客廳用餐,所以才叫「家常」嗎?!但勝價格經濟實惠,而且白飯還免費吃到飽,真是佛心來著耶!
當天我們一行人共點了8菜一湯(其中臭豆腐點了2鍋,菜脯蛋2盤),所以算算也有10盤菜一道湯囉,夠澎湃了吧!
接下來就慢慢的來看看,嚐嚐……
 「菜脯蛋」,表皮煎的焦香,內裡水嫩,這才是煎蛋哪!
 「古厝臭豆腐」,豆腐臭的夠味,湯汁香辣下飯,連孩子都喜歡!
 「魚香茄子」,茄子軟爛,湯汁入味,鹹甜香都到位!
 「蔥爆豬肉」,香滑可口。
 「炒空心菜」
 「炒高麗菜」,清脆可口,小朋友最愛的青菜!
 「鳳梨蝦球」,辦桌菜的形式,沙拉下的有點重,還可以啦!
 「鳳梨苦瓜雞湯」,湯清味甘甜!吃飽飽,喝個清湯舒緩一下厚重的胃。
有別於傳統苦瓜,店家特地用了「山苦瓜」,吃起來清脆爽口,又甘甜甘甜,有驚豔的感覺!
喝完這口湯,就該打道回府囉,真正是【大碗擱滿意】!

後記:台北市延平北路也有家同名中式餐館,不論在裝潢、菜色上似乎都差不多,不知這兩家有沒有關係?!

魯式觀點:
        數:86
消費金額:約2100元(150/人)
餐飲型式:中式料理
吃了幾道:9菜(有道青菜沒拍下)一湯。
餐廳環境:★★★★★★★☆☆
美味程度:★★★★★★★★
服務品質:★★★★★★★☆☆
交通便利:★★★★★★☆☆(位處巷弄內,車位有限,鄰近有【蘆洲國小停車場】,若坐捷運,在三民高中站下,步行前往約10分鐘)
整體評價:★★★★★★★★☆☆
    度:★★★★★★★★
店家資訊:
1.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185巷(住址有變動,同在185巷,但需要再往長榮路的方向步行約5分鐘的路程)
2.電話:02-82863737
3.交通:捷運 - 蘆洲線(蘆洲-南勢角)- 三民高中站1號出口-復興路-忠孝路-中正路佳音英語對面巷子即185巷 (步行約9-10分鐘)
4.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古厝家常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