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路

天堂路

2013年5月30日

【象山101夕色夜拍】~初探

新北與台北市為數眾多的夕色及夜拍景點中,【象山】可說是點播、造訪率及知名度最高中的幾個,不少攝影玩家更是拍出驚艷國際的大作。如今,魯蛋我終於也有這樣的時機可以一親芳澤,實乃大幸!
當天天氣好,下午3點不到已有近6、7位攝友架好腳架就定位!

 Fujifilm x10拍的全景照

這2張是以fujifilm x10 HDR模式來拍攝,話說用這都是來拍一些反差大的景色還蠻有趣的!
來象山拍101夕色對攝影人而言是一大考驗,不管怎麼拍,只要101大樓的燈光沒亮,就算是搖黑卡,也很難一張就搞定!101大樓怎麼看,都像是1支黑塔矗立在台北盆地上。


「夜色終於降臨……」




魯式觀點:
    機:Nikon D7000
    頭:Tamron 18-270mm
    點:象山「超然亭」
交通方式:機車(通往象山步道的路徑大致有3條,今天挑的路徑是3條中最為便捷,缺點是,只有機車族適用)
消費金額:無門票
步道全長:從「北星寶宮」上山約只要10-15分鐘的路程。
    景:★★★★★★★★★☆
交通便利:★★★☆☆☆☆☆☆☆
整體評價:★★★★★★★★★☆
    度:★★★★★★★★★☆
資訊:
2.交通資訊:
1)地址:台北市松山區
2)建議路線:a.機車:簡單的說,就是循著信義路一路直下至七段處接上福德街與中坡南路後轉福德街221巷,循著產業道路一路上山,先後經過【奉天宮】、【靈隱寺】、最後抵達【北星寶宮】停車,接著登上廟旁小徑右轉往象山步道前行約5分鐘碰上叉口右轉3分鐘後及抵達「超然亭」。
               b.公車+步行:可搭乘2746259299504公車到永春高中;或搭258公車、忠孝幹線、信義幹線到松山商職,再步行到永春崗公園,由公園右側的石階進入。
3.注意事項:(1)山區內多蚊蟲,穿戴長袖通風的衣物較為安全,「超然亭」附近有8號公廁可使用;另外,記得攜帶手電筒以免摸黑下山十疊的滿頭包。(2)天氣好時,記得在太陽下山前2-3小時就定位,不然可是排不到好位置的。
地圖:從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