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路

天堂路

2013年11月24日

2013大雪山遊記景點篇~「啞口觀景台」、「大雪山神木」、「天池」

 
只要來到高山,總想著碰運氣,看能否遇上火燒雲、雲海等大景,這次當然也不例外!當大夥兒躲在溫暖的被窩呼呼大睡,魯蛋我早早輕裝便行,背起相機「朝聖」去!



 無奈的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因事耽擱,錯過了時間不說,抬頭看天,只見霧氣漫漫,能見度又低,想想應該又是槓龜了吧!既然無緣,倒不如就在前往大雪觀日聖地-「啞口觀景台」路上新架的觀景台上拍個色溫,再慢行上山吧!
【啞口觀景台】:360°的瞭望視野是觀賞中部雪山山脈西稜的最佳地點,向北觀看小雪山,往東可見佳陽山和劍山,後方山嶺為合歡山系,轉往南面為白狗大山、八仙山,下方為大甲溪以及已柔腸寸斷的中橫公路,西南方能見度高時還可以清晰地見到玉山,再往西北方則可見到稍來山、鳶嘴山、船型山。」





 雲霧繚繞的山頭
  步行約30分鐘,帶著虛累累身軀,終於來到「啞口觀景台」。

 看著這結著霜冰的座椅,就知道當時有多冷!!

 雖然沒出大景,但看著黃澄澄的日頭躍出山巔,金黃片片,也是一種美!




 遠方山頭上的軍事設施


回到48k停車場,只見平易近人的「金翼白眉」,四處蹦蹦跳跳,一點都不怕生!
【大雪山神木】
入口就位在49k處,離「啞口觀景台」近得很,車子可由入口處再往裡開,省卻步行的時間。

 路途平坦,兩旁栽植的是華山松,樹形高大。
五指朝天

  
大雪山神木樹種為紅檜木,樹齡1400年相當於中國的魏晉南北朝時期,在台灣神木中位居第14名!



 肚子餓,來晚泡麵吧!
 
天氣實在有夠冷,孩子的臉都紅噗噗的像顆蘋果似的!
 我跳,我跳,我跳跳!
 斯~好冷喔,快流鼻涕囉! 
走、走、走,向今天最後的目的地-「天池」出發吧!
【天池】-天池位於小雪山南稜,海拔高2,600公尺,面積約0.4公頃,池旁的瑞雪亭可觀賞雲海,冬季亦可賞雪戲雪。」這是林務局網站上的介紹,但我想只是可遇不可求,想想就好了!
  
 天池路上的景緻
 「瑞雪亭」,挺詩意的名字。從這兒可以俯瞰整個天池,可惜當時整片天空盡是白雲,光影平淡,沒啥fu,也就沒拍囉!
 午後,太陽難得露臉,現出短暫的藍天!
藍天白雲倒映在平靜無波的湖面,挺美的!

天池,面積約5、6座籃球場的大小,慢走一圈,只要20-30分鐘,好走得很!
走著走著,天色漸暗,該踏上回程囉!

魯式觀點:這三個景點,除了啞口觀景台類似登山小徑外,其餘2個景點都較為平坦,遊覽錢請務必將個人體力值放入考量重點!】
交通方式:汽車、步行
消費金額:無門票
步道全長:全長約7-8公里【3個景區步道總長】
        景:★★★★★★★★
整體評價: ★★★★★★★★
    度:★★★★★★★★
資訊:
2.注意:若要上觀景台觀賞日出,除了早起外,請務必攜帶手電筒並結伴同行,以免有了突發狀況,卻又無人可協助,那就得不償失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