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路

天堂路

2014年7月1日

「Zabu」食堂~榕樹下-風味咖啡小店

自從魯蛋迷上咖啡味兒,喜歡上單純、不花俏的單品咖啡後,就不斷的在茫茫咖啡藍海中找尋那獨特、迷人的風采。而身在大台北都會區的咖啡人最是幸運,因為賣著手沖單品咖啡的風格小店實在是多不勝數,只要下點功夫,在小巷弄裡尋尋覓覓,總能找到適合自個兒的咖啡味!


這些咖啡小店,有趣、迷人之處,就在於主人家會根據自己的個性、喜好來設計店內的空間、裝潢;收集精品、莊園豆、烘焙出具有個人風味的咖啡豆。所以就算各店有著相同的豆子,但依著各家咖啡職人的喜好、功夫、使用的衝泡器具、水質,便會呈現出不同的風味,或香醇、濃郁、淡雅、甘、酸、苦……
今兒個,透過雜誌介紹,發現士林天母竟然出現了頗具設計感、個人風格濃厚的咖啡小店─「Zabu咖啡食堂」,於是二話不說,抽了空,練練腿,跟「Zabu」來場午後的邂逅囉!
「ZABU咖啡食堂」在哪兒?其實,好找的很,到了天母順著中山北路七段走到底,見到圓環處,往左手邊瞧,「ZABU」就在轉角處那兒!
「ZABU」的室內
 
鎮店貓咪,「別吵我,正睡著呢!」
看到這些照片,眼尖的看官兒應該能理解店理所有的擺設、裝潢都是店主一家人包辦的吧!充滿了濃濃的家的氣息啊!


簡而言之,ZABU走的就是溫馨、懷舊的家庭風!
連盛水的容器也如此特別!
「ZABU」的咖啡午茶
來這兒,當然得試試店家準備的手沖單品咖啡,不然去星巴克、甚至是7-11就好了,何必大老遠跑來這兒呢?

午茶組合-「咖啡+60元糕點」,我點的是 「單品咖啡+布朗尼」
咖啡是以中南美洲豆子手沖,深吸一口,帶點花香味;啜飲後,瀰漫在口腔裡的則是淡淡柔順的莓果酸、平滑的苦味,適中的醇度。配上濃濃的巧克力布朗尼,嗯,恰到好處。
午後,沒有擁擠的人潮,嘈雜的人聲,就這樣靜靜的坐在椅上,腦袋放空,好是愜意啊!

魯式觀點:
        數:1人
消費金額:約270元(有120元低消/人)
餐飲型式:咖啡輕食(除了咖啡、糕點外,還有簡餐)
吃  了  啥:單品【哈,忘了哪家!】+布朗尼
餐廳環境:★★★★★★★★★☆(座位有限,店內有貓,所以有寵物的請注意!)
美味程度:★★★★★★★
服務品質:★★★★★★★★
交通便利:★★★★★★★★☆☆
整體評價:★★★★★★★★
    度:★★★★★★★
店家資訊:
1.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175號1樓
2.電話:02-28727790
3.營業時間11:30-23:00(週二為公休日)
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