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路

天堂路

2015年2月22日

《台北散步趣》蛙咖啡永樂店+蛙灶咖─隱身迪化老街的個性餐館


 對一般大眾而言,聽聞「迪化街」,就會想到比比皆是的「中藥材」、「年貨大街」;對尋求好姻緣的,想到的就是「霞海城隍廟」拜月老;對「攝影人」而言,想到的是「大稻埕」夕燒;對喜歡老事物的人而言,想到的是「街屋」;然而,對魯蛋而言,則是「個性老店」。說他老,不是店齡夠老,而是房子本身夠老!



這一、二年,不少獨特的職人,搭配迪化「街屋」特色開闢一間間的「個性老店」,例如「爐鍋咖啡」、「福來許咖啡」、「蛙咖啡+蛙灶咖」等等。
為什麼會稱這些新型態的商店為個性「老」店?原因就在於這些職人們會因應這些「老房子」的特性,在不破壞舊有的外觀、主體、形式下,在職人的巧思下為「老房子」注入活水,讓「老房子」活出自己,展現新舊交融的新風貌!
今兒個要為各位介紹的是「蛙咖啡+蛙灶咖」!
說起「蛙咖啡+蛙灶咖」,因為新開或許不知,但說到「蛙大」,喜歡攝影的同好們應該就稍微耳熟能詳,他是「島內出走」的作者,透過單車環島、影像讓大家認識台灣的美景─蛙大在散漫
二話不說,來瞧瞧「蛙大咖啡-蛙灶咖」
《一樓》~前廳
「蛙大」個人或團對創意發想的文創商品,有許多是他騎著單車環島所拍攝下來的風景明信片,偶還蠻喜歡滴。


風景明信片
《一樓》~天井


《一樓》~後廳二進-『蛙灶咖』
 『蛙灶咖』─
店家製作餐點之處,屬開放式廚房,就像自家灶咖,可以隨處看看!


 手作無添加
 迪化街街屋特色─「前廳一進」面街,「後廳二進」也可面街!
 砧板
 「後廳二進」
除了是灶咖外,同時也陳設販售店家專屬的廚具!
《二樓》~一進
上樓去

 二樓一進空間較狹窄,午後採光稍不足,所以坐了一會兒,還是決定去二進!
 二樓天井走道
店家對空間的應用相當透徹,連二樓天井走道上的小空間也拿來當作戶外用餐區


《二樓》~二進

 二進的採光佳,空間也寬敞
 隨著光線的變化,整個空間的氛圍也跟著變化!




  坐在二進的靠窗處,看著對面老屋、街道的風景,也挺有趣的!
喝著咖啡時,忽見貓兒悠閒的在牆垛上漫步!

窗外有藍天!
《餐點》~拿鐵
 黑白分明
espresso配上香醇的牛奶,還行!
無奈的是,魯蛋偶已吃過午餐,只能點著飲料過過乾癮。
等下次,有緣再來嚐嚐他們的早午餐吧!(看著鄰桌點的早午餐,令人嘴饞)
魯式觀點
        數:1
消費金額:150元(有低消限制)
餐飲型式:咖啡輕食(除了咖啡、糕點外,還有輕食套餐)
    啥: 原味拿鐵(冰的)
餐廳環境:★★★★★★★★
美味程度:★★★★★★★☆☆(僅就冰拿鐵而言,其餘餐點還未嘗過哩!)
服務品質:★★★★★★★★
交通便利:★★★★★★☆☆☆(巷弄內停車不易,附近有公共停車場
整體評價:★★★★★★★★☆☆
    度:★★★★★★★★☆☆
店家資訊:
1.地址:台北市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3
2.電話:02-25552125
3.營業時間:平日10:30-21:00,假日:0930-2130
4.網址:蛙灶咖
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