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路

天堂路

2016年7月7日

【海豐四季風采】日出日落海豐濕地


這幾年返鄉時,總會趁空檔四處趴趴走,發現這片字小生長之地,竟有那麼多我過去從未發掘的神奇之處,在這之前,原來都是我小瞧了家鄉的美!
繼2013年7月在家鄉發現了田園夕照田園風光的美景之後,時隔3年,機緣巧合之下,又再次尋得另一片過去未曾踏足的秘境─「海豐濕地」(會有另一篇網誌介紹)
5月第一次造訪海豐濕地時,發現這裡的大池子─一個是「生態池」,一個是入口處的「淨水池」似乎還蠻適合拍攝日出與夕陽。於是決定7月返鄉時,一定要來試試手氣!
7月初連著2天,天象穩定,能見度也不錯,特地起了大早(4點半就起床,愛睏的很哪!),果不其然,有幸在第二天清晨碰上而了小小的火燒雲,當時高興真想大吼啊!
話不多說,來看照片吧!
【日出】
由於東邊大武山橫亙在前,所以拍攝海豐濕地日出最佳的位置不見得一定得濕地的西側,有時得是當地的環境、當天的天氣、雲層的變化來決定!
這張是在生態池西側拍的。
7月初第一天到訪,錯估情勢,沒想到斜射的的晨光竟讓西邊的雲層燒了起來,急急忙忙換了位置,又發現廣角端不足,無法拍攝火燒雲與晨光全景,令人扼腕!
 經過第1天的教訓,看準了雲層的位置、日出的方位後,
選定在「生態池」的南端來拍攝!
矗立在遠方中央的高壓電塔,似乎有點礙眼,換個角度想,
這也是海豐田野中特殊的景觀!
 真的紅了!
 火雲現身!
火雲漸漸散了!
【日落】
7月夏日時節,拍攝海豐濕地日落的最佳位置不在生態池,而是在入口處的淨水池!
拍攝時,利用漸層鏡+偏光鏡,讓整個畫面的色調變得更加瑰麗。
今天的雲層較厚實,似乎很難有火燒大景。
  雖然沒有火燒大景,但日落昏黃也是不錯!
電塔、電塔,連綿到天邊。
既然避不開電塔,那就讓它好好的融入風景中吧!

        夏季時節,由於日出、日落方位、海豐濕地地理環境的限制,視野算不上開闊,再加上高壓電塔的阻礙,想要拍攝完全天然的景觀,有點難處!但能在同一環境,不同時段,無須舟車勞頓,往返奔波,就能拍攝晨昏景致,已經是難能可貴了!

後記:話說今天正是強烈颱風尼伯特來臨前日,傍晚時分,抬頭看天,烏雲片片,能見度又不高,認為出景的機率不高,所以很「放心」的帶著孩子運動散步,可走著走著,卻發現天邊的紅霞光彩愈發明顯,頓時懊悔不已,想等著運動完趕緊衝景去,無奈時不我與,錯失良機,只能徒呼負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