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路

天堂路

2016年11月18日

雲霧飄渺間,夕色耀金芒!

雲霧飄渺間,夕色耀金芒!
 年(2016)冬日的天候真的是反覆、異常,前些日子還陰雨綿綿,氣溫驟降至15、6度,才過個幾日,又是豔陽高照,氣溫又陡升之27、8度,真的是難以捉摸!
不管如何,對攝影人而言,趁著難得的好天氣,趕緊上山拍拍忙花夕照才是正經大事啊!
話說當日,從山下望著陽明山,總覺得空氣中帶點迷茫,陽光微微,出景機率實在不大,想說,就上山碰碰運氣吧,沒出景,就當運動健身,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也是不錯。
沒想到,上了大屯山航空管制站,這才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山上的空氣通透,雲霧在山凹處變幻莫測,陽光也隨之翻騰變化;而攝影人早已在山頂視野開闊處,沿著狹窄的車道,蔓延至路的盡頭,盛況空前!
話不多說,來賞景吧……

 日落前,反差大,光影變化快,很難拿捏,利用疊圖的方式才成就這麼一張!
還有有雲霧的陪襯,才讓畫面中間的山形不至於黑壓壓一片。
 加上漸層鏡後,色溫變得浪漫起來!
雲霧繚繞,氣氛愈見飄渺!
初次使用「縫型黑卡」,沒想到竟然成功!


日頭就快隱沒在雲霧間,精彩的光影變化即將告一段落!
但……
別急著走,待日頭隱沒,
寶藍的夜空上場
寶藍色的夜空下,天邊留下一抹霞光
為今日精彩的雲霧光影、金芒劃下美好的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