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路

天堂路

2017年7月28日

【紅霞滿天】夕燒社子島福安河濱公園

社子福安河濱公園夕燒
說魯蛋追著夕陽跑也有不少年了,但拍攝的景點,不外乎「大稻埕」、「重陽大橋」、「淡水漁人碼頭」、「挖仔尾」、「關渡碼頭」、「象山101」,以上這些對攝影人而言應該是耳熟能詳的芭樂景點,今兒個,趁著好天氣,能見度高,找個自己曾經耳聞但鮮少注意的點來試試看!

翻尋茫茫網海,選定了社子島「福安河濱公園」來試試手氣。魯蛋我曾在大四時在這兒住了一年,最深刻的印象就是,那年遇上「難得一見」的大水,整個社子島淹了近半人高的水,著實讓我難以忘懷。事過境遷,多年後的今日,為了夕燒,再度踏入社子島。多年不見,社子街道的風貌與當時的記憶相去甚遠!!
OK,往事只堪追憶,現在來談談「福安河濱公園」的夕燒吧!
安河濱公園在哪兒?其實好找的很,只要往北沿著延平北路一路開到7段145巷處右轉小巷到底,目的地就在河堤單車到旁囉!唯一的缺點是,交通不太方便,且停車位難找,「兩輪」是最好的交通工具(要注意的是機車得從洲美快速道路下方的機車專用道轉接延平北路七段,機車是禁止直行延平北路七段的喔!)
淡水河岸一景
福安河濱公園拍攝淡水河夕燒的位置有好幾處,這次選定了兩個地方,一在大榕樹旁的觀景台(較安全平坦),二在土地公廟正前方的「福安碼頭」浮台(空間小,退潮時較安全)。
 看著光景,就知道出景的機率不小!
火雲連天!
漸層減光鏡+偏光鏡=瑰麗的晚霞
普通版的火燒雲
再來一張瑰麗的火燒雲!
還好正值夏日時分,火燒雲的黃金時刻也相對延長許多,讓魯蛋我有空「慢慢拍」!
換個角度,回到觀景平台,抓住最後的美!
夜幕低垂前的絢爛!
在大榕樹下觀景平台,搶拍寶藍夜空下的喧嘩!
閃亮亮的「重陽橋」
對岸的蘆洲夜色
僅以這張「河堤夜色」
告別今日的燦爛!
「福安河濱公園」的名氣雖然沒有「大稻埕碼頭」來的響亮,但勝在少了喧囂,多了份從容寧鏡。不妨找個有著涼風的日子,來這兒騎騎單車,吹著涼風,看著河堤夜色,運氣好的話,還能欣賞紅霞滿天,豈不快哉!
「福安碼頭」地圖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