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路

天堂路

2017年10月8日

2017蘇澳─東澳之飄浪人生~驚艷「東澳老人與狗的家」民宿

了一圓拍攝東澳「愛情瑣」海灣滿天星辰及日出風景的美夢,魯蛋遍尋網海,瀏覽各家網友的網誌,在寧缺勿濫的精心篩選下,選定「東澳老人與狗的家」作為這次兩天一夜的下榻之處!
接下來,就隨魯蛋我一探究竟吧!
當天划舟活動結束時,已近19:00,正值夜幕低垂,深怕民宿主人Tony等過頭,對不住他,到了那兒才知,原來Tony夫妻兩與房客同住院子裡!民宿位在東澳路路底,走到海灘的只要2分鐘,也因為離東澳大街遠,這兒社區的氛圍格外的寧靜,所以魯蛋人車未到,就聽聞主人家狗兒的歡迎聲!
在Tony親切(Tony大叔看起來帶點滄桑味,說起話來卻是帶點溫柔)的帶領,認識一下週遭環境,民宿的客房有3種─二人房,四人房,和6人房就是魯蛋一人的「尋奇覓趣」的時刻囉!
《客房》
暖洋洋的黃燈讓孤單的客房溫暖起來
第二天早晨,晨光灑落,別有一番味道!



薄紗遮簾
小竹藍裡的燻香木,讓客房不時飄散著淡淡的香氣,安定人心!
斑駁的拉門,木製窗櫺,讓人不禁響起兒時的生活
陶瓷門把
很有老味道的手作高腳椅
二人房與四人房間共用的客廳
沒有繁複的擺設,讓人平添想像─
可以一人獨自安靜的泡杯好茶,看看書,放送心情;
也可以三五好友,談天說地!




不論白天或黑夜,這兒都讓人感覺舒服、放鬆!
《廚房一隅》
溫馨淡雅的廚房、餐廳


                                                    簡單的布置,有點家的感覺,更顯溫馨

 主人家的兩隻狗兒,一隻倚門而望,一隻安睡在桌子下! 

靜物
《庭院》

 左邊:六人客房;右邊:這漂流造型特異,看起來就像雙手交叉,斜靠在牆邊的人!
兩隻貓咪悠閒的在庭院玩耍
你看我,我拍你,一點都不顯生分的貓咪!
《屋頂》
 上樓,瞧瞧不一樣的風景




 清晨,這兒是欣賞東澳灣日出的好地方;夜晚,這兒除了觀星,更是三五好友泡茶聊天,吹風納涼的好所在!

 鄰近皆是平房,視野無遮蔽,正好遙望遠方蒼翠的山陵


主人家把原本空蕩蕩的屋頂改造成一處多功能的休閒場所,真是厲害啊!

《魯蛋的感想》
說實在的,如果僅僅從民宿的外觀來看,它真的是不起眼,看起來就像有點「年份」的磚瓦老房!但一入內,才發現,在民宿主人的奇想巧思,帶點古拙的手藝下,賦予了老房子新的活力,讓它宛若新生,沒有華麗的裝飾,簡單中更顯不凡,處處充滿驚奇。
要不是魯蛋假期有限,還真的想在多待一天,慢慢的過日子,體驗一下東澳的閒散生活!
當然,撇開沒有提供早餐(附近也僅有一家勉強可以填肚子平淡早餐店),衛浴設備共用(似乎都是雅房型式)等小小缺陷不說,這兒真的算是很棒的!
魯式觀點:
     數:1人
住宿日數:1
住宿房型:二人房
消費金額:2200元【暑假平日
餐飲型式:無(店家未供餐,附近有簡便早餐店,也可向主人家借用餐廳簡單料理)
住宿環境:★★★★★★★★☆☆
服務品質:★★★★★★★☆☆
交通便利:★★★★☆☆☆☆(沒開車、騎車的得搭小黃或步行,有點不方便。)
整體評價:★★★★★★★☆☆
    度:★★★★★★★☆☆
店家資訊:
1.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東澳路151號
2.電話:0920-860585
店家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