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路

天堂路

2018年3月24日

『咖啡敗物誌』~「Hoffe II」─擬手沖咖啡壺再進化!(更新:修正2杯量沖泡所需時間)

擬手沖咖啡壺再進化!!


話說2014年與Hoffe One(『咖啡敗物誌』~Hoffe One擬手感咖啡壺)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已整整過了3個年頭!短短的3年半裡,台灣的咖啡市場,不論再飲用咖啡的人口、咖啡店的數量、型態、風格都有著長足的進步,甚至在手沖咖啡器材上功能、型態、樣貌上也有相當程度的演變、進化。
身為「Hoffe One」的創生者─「David」,在3年5個月近1278個日子裡,除了在現有的產品(Hoffe One、精品咖啡隨行包)上維持一貫的品質外,也不斷的研發新的產品(Hoffe One攜行袋、冰釀咖啡隨行包),今年更是耗費近1年多的心力,開發出Hoffe One的進化版─Hoffe II。身為咖啡嚐鮮、愛好者的魯蛋,怎能錯過哩!!!
如今,經過近半年的等待(追蹤~下單~到貨),中有機會一親芳澤!接下來就讓魯蛋好好的介紹一下囉!
 包裝紮實,有條不紊!
操作手冊、說明也是簡單明瞭!
 Hoffe II手沖咖啡基本組件有8件(右上角那兩件為冰滴咖啡選購配件,分別是:冰滴專屬分水濾網和集粉內杯):杯蓋、熱水杯、水量調整鈕(已安裝在熱水杯上)、花灑式分水盤、不銹鋼金屬濾網、陶瓷萃取座、透明塑膠基座、和咖啡底杯。
 Hoffe II「指揮艇」組合!!
Hoffe II最大的沖泡杯量是2包,今天就來混搭Hoffe咖啡隨行包:
「衣索比亞─歐哲米亞-水洗微批次(淺焙)」
「聖塔克拉拉─聖特雷莎莊園-卡拉拉-卡杜艾種-密處理(淺中焙)」
題外話:Hoffe咖啡隨行包的份量相當足(整整16公克),與市面上許多隨行包12、13公克的份量相比較更顯得誠意滿滿!!
金屬濾網裝入萃取底座後,置入咖啡粉
放上花灑式分水盤
將四杯量的熱水注入熱水杯中,此時水溫約90-93度間
指揮艇組合,調整水量控制紐至中間「手沖」範圍
 等待……

 完成囉!
(沖煮兩杯的時間約在10-11分鐘【之前看錯時間】5-6分鐘(感謝David糾錯)完成)
準備開喝!
嗯,混搭的效果還不錯,柔順,帶點明亮感,有丁點柑橘和白桃的香氣,甘甜回韻。
以上是兩杯的沖泡方式,接下來,利用選配的集粉內杯來製作單杯量的咖啡(為什麼不直接以原來的萃取底座來沖泡?因為單杯的粉量似乎無法均勻的分佈在原萃取底座上的金屬濾網,所以必須加上集粉內杯讓咖啡分能均勻分布。)
 左:萃取底座+濾網;右:集粉內杯
 將集粉內杯下壓扣緊金屬濾網的塑膠皮圈
 試試「衣索比亞夏奇索─日曬阿貝望小農-淺焙」
 注入單杯熱水
 水慢慢流入分水盤
 萃取中
 單杯量萃取時間約5分鐘(與2杯份量的萃取時間相當)完成,開喝!
嗯,不錯,跟自個兒手沖一樣棒(呵呵呵,魯蛋有點臭屁)!
果香、柑橘味濃,酸質柔順,不嗆澀,在不同的溫度下,各有風味,就算涼涼的喝,也沒跑出酸澀味!!
 魯式觀點
優點:
1.操作簡單,省時省力。
2.沖泡品質均一,質
3.環保。
4.陶瓷遠紅,似乎讓口感更加溫順。
5.質感優。
6.熱飲、冰滴二合一,無須另外購置整組「冰滴」器材。
7.零組件規格化,若某一組件損毀,應該是可以購買該組件即可,降低整組更換的風險。
缺點:
與傳統手沖的方式相較下:
1.陶瓷厚重,不利攜帶(我想David當初設計Hoffe II就不是為了隨身攜帶用的吧,所以也算不上缺點啦!)
2.因為陶瓷厚重、脆弱,所以使用時得更加小心。
3.利用集粉內杯沖泡單杯咖啡時,不知為何在萃取結束時(完全不再滴落咖啡汁)分水盤上會殘留約10-20c.c.的水。

但瑕不掩瑜,在有限的時間下,Hoffe II絕對是居家良伴!

1 則留言:

  1. 版主您好,

    想跟您詢問業務合作,但找不到您的聯絡方式,麻煩您回覆我的email:cynthia.chang@searchingc.com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