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路

天堂路

2018年6月23日

陽明山竹子湖繡球花季~繡球花「攝」初體驗


說每年六月,總會應景的拍拍荷花,今年相換換口味,來點不一樣的,於是乎,「繡球花」就這麼的飄進魯蛋的採花名單囉!在茫茫網海中搜尋,這才得知,原來竹子湖不是只有4月「海芋」可賞玩,每年到了5、6月,繡球花緊接著來報到!

陽明山欣賞繡球花的地方主要有三,是頂湖(財福、大賞園)、是「水車寮步道」(高家繡球花田),是「竹子湖」(高家繡球花田、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這次魯蛋拜訪的是「高家繡球花田」,在「水車寮步道」和「竹子湖」各有一塊,都各收100元入園費,「竹子湖」的高家繡球花田視野較為開闊、平坦,「水車寮步道」旁的高低落差較大,腹地也較小。按理來說,「竹子湖」的「高家」應該人會多點,可很神奇的是,當天人潮最多的卻是「水車寮步道」的「高家」!
🌼🌼🌼接下來,就來賞花囉!🌼🌼🌼
『水車寮步道』高家繡球花田
 「水車寮」高家繡球花田有兩處入口,上方處的入口會穿過紅色小橋。
 拍攝當天,儘管不是假日,人潮還是不少,不想拍到一「顆顆」人,就只能多拍繡球花的特寫囉!

 利用長焦段,壓縮空間,製造散景,也是不錯!

 避不開人潮,就把他當作背景模糊一下吧!


 這人朝野挺嚇人的,來到花田外圍的步道,來張花田的全景照!
說實在的,人潮眾多,讓我一點兒也不想多待片刻!
還是趕緊來去「竹子湖」!
『竹子湖』苗榜
會來苗榜,純粹只是碰運氣,以為這裡也有繡球花,誰知竟然只有小小的一塊,儘管多花了150元(至少可以折抵園區消費,換了1盒小饅頭!),又非海芋盛開的時節,但在這兒可以稍做休息,而且裡頭還是有其他有趣的景點可賞玩。
  園區內右側有塊淺池塘,裡頭住了一群嬌客! 雖然不是海芋花季,但還是三三兩兩的開著!
 這群不下10來隻的野鴨,想是住的習慣了,就此留下不走的吧!?

 優遊自在!!
 苗榜的繡球花就開在關警平台附近


苗榜的繡球花田,適合以長焦段來「特寫」!
『竹子湖』高家繡球花田
就在魯蛋逛完「苗榜」準備打道回府時,忽然發現,「苗榜」籬笆外的排水溝旁怎麼會有一大片繡球花?!定眼一看這才發現「竹子湖」也有塊高家繡球花田,抱著好奇的心循著田間小路,一探究竟 ─ 詢問之下,才知原來這和「水車寮步道」高家繡球花田是「一家人」哪!
 雖然沒有藍天白雲,所幸有著雨水的滋潤,花朵綠葉顯的生氣勃勃!
花團錦簇,爭奇鬥艷!
雲霧渺渺,給滿園的繡球花增色不少!





 滿園的繡球花中,來點不一樣的~
粉紅鮮嫩的菊花 


 滿園芳華,讓人拍得欲罷不能,
無奈天色漸暗,又陰雨綿綿,萬般不捨下,只得收拾行囊,歸家囉!
記:第一次拍繡球花,又遇上陰雨天,實在是拍得不夠盡興!明年得燒香拜佛,挑個好日子(藍天白雲,人潮少),換換不同的花田(財福、大賞園、或大梯田),或是起個早跟團拍拍星空下、日出前的繡球花田,也是不錯的選擇。
『相關資訊』:
1.高加繡球花田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kao.Hydrangea/
2.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