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路

天堂路

2007年4月23日

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改名為「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

台北兒童遊樂園-遊樂世界
已搬遷到士林科教館附近~往事只能回味!
在台北待了好幾年,怎麼樣都沒辦法習慣台北的天氣、交通、擁擠;但自從有了孩子後,發現住在台北市周遭,最感欣慰的地方就是不用大老遠跑到南投「九族文化園區」、雲林「劍湖山」、桃園「六福村」花上大把銀子結果孩子因為年齡限制只能玩個幾項遊樂設施。只消開著車,不到半小時的車程,所有的花費(1個大人,1個小孩)包含門票、遊戲卷、用餐…等,1000元以內就打死,真是便宜又大碗哪!
去「台北兒童育樂中心」三次了,由於是帶著孩子,沒法詳細的逛一逛,只隨意的逛了一下「昨日世界」,再來就是帶著孩子直奔「遊樂世界」。

★★★★心得感想:
「台北兒童育樂中心」包含了三大部分:
台北兒童遊樂園-昨日世界
台北兒童遊樂園-昨日世界
台北兒童遊樂園-昨日世界台北兒童遊樂園-昨日世界
A.「昨日世界」-傳統文化、民俗建物、表演、工藝作品展示區(展示區還蠻大的,來到這兒,不妨帶孩子參觀認識一下傳統文化也不錯啊!)
台北兒童育樂中心-摩天輪
B.「遊樂世界」-主要收費的遊樂設施有「碰碰車」、「輻射飛椅」(可惜女兒身高還沒100工分,所以這兩項成了她不能玩的設施)、「咖啡杯」、「舞龍座」、「迴旋椅,」(以上這三種設施,還蠻刺激的,女兒玩得不亦樂乎,尖叫連連,哈,我也陪她一起叫!)、「音樂馬車」、「摩天輪」(這算是女兒的最愛,每次來一定要坐)、「龍鳳船」(這大概是所有收費設施當中最沒人氣的,就呆呆坐在船中,傻傻的繞個2-3圈就結束,有點無聊!)、「小火車」。而其他不收費的設施包括「夢幻樂園」-有溜滑梯、鞦韆、蜘蛛網、蹺蹺板……這項設施可說是6歲以下能爬、能跑、能跳的小朋友的樂園哪!總而言之,這裡是小朋友的天堂;爸爸媽媽的「地獄」(哈,開玩笑的啦!)
台北兒童遊樂園-楓葉
沒拍下「明日世界」設施照片,只得以「明日世界」旁的楓樹充數!
C.「明日世界」-與科技相關的資訊、影像展示區(小朋友年紀太小,還不適合,所以至今仍未探勘)

消費方面:
1.門票:大人30元,6歲以下兒童免費,6歲以上則收15元,還算合理。
2.遊樂區遊戲票:一張票20元,每種設施,不管大人、小孩都要一張。
3用餐環境:不是很理想,可供的選擇實在太少,都是些零嘴、甜不辣、冰淇淋、薯條、炸雞…之類,幾乎都是小孩看了高興,爸媽看了皺眉!而且,消費偏高,3枝甜不辣要35元哪?!肉粽,裡頭沒包什麼餡料要25元。所以建議有興趣要帶孩子去玩的家長,還是在家先準備好當天要吃的東西,不然到那兒,會餓死的!另外有個替代方案,就是玩夠了,帶孩子到士林夜市用餐也是很好的選擇。
圓山公園一隅

★★★★★怎麼去:
南下、北上:
不論從「中山高」北上、或南下,都下重慶北交流道循著指標往「士林」方向開,下來後接重慶北路,往士林,過「百齡橋」後右轉接「承德路」,續行上橋過,下橋後約過2-3個十字路口,在承德、庫倫交叉口左轉接「庫倫街」直行,遇紅綠燈右轉接「酒泉街」左轉,車停「中山足球場」(每小時30元)後,步行穿越「圓山公園」至「兒童育樂中心」!

捷運:淡水線,於捷運「圓山站」下車,循指標,步行5分鐘即達目的地。

「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地址:臺北市中山北路3段66號 電話:(02)2593-2211
網址: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新版網址:「兒童新樂園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