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路

天堂路

2012年2月6日

陽明山賞櫻趣

自去年11躍起至今年2月,北部的雨就斷斷續續,似乎沒完沒了,想求個晴朗的太陽天,減執筆中統一發票六獎還難!
這兩天,老天爺放了假,給了台北難得的大好天氣,終於又見到了久違的~藍藍的天,白白的雲。上網查看網友分享了陽明近年很夯的賞櫻秘境-平菁路的「禾豐農園」後,今早匆匆忙忙的整理裝備,騎著車帶著兩個孩子直趨這賞櫻秘境。
這次行進的路線是參考Google Map得來的:從至善路三段,尋著「平菁街」的指標,一路隨著山路蜿延而上,天氣晴朗,微風徐徐,騎起來真是舒暢,雖然沿路不時可見櫻花林園,但多數的花兒早已凋謝,綠葉已開滿枝;偶有三兩株開個滿懷的山櫻花,似招攬著我下來駐足,但為了那心中的秘境,狠下心來過而不停。


天氣出奇的好,藍天白雲,青山圍繞,更有粉嫩的櫻花點綴其中,真是美呆了!

騎了約30分鐘後,循著「禾豐農園」及「客官農場」的指標後,人未到,卻老遠瞧見有不少人駐足圍關,甚至有2組婚攝人馬來此取景拍攝。






今天不是假日,人潮竟也不少,不知假日,這而不知會否車水馬龍,人聲鼎沸?!






沿著平菁街一路前行,在永公路通往仰德大道的路旁,忽見一株株鮮艷的山櫻綻放,二話不說,立刻停下車來紀錄這一場美麗的邂逅。

由於時間充足,很隨興的在仰德大道旁的「摩斯漢堡」,用完漢堡薯條大餐後,就又帶著孩子在美軍眷區閒晃,碰碰運氣,看能否「現幸福」~
我和孩子的漢堡薯條大餐




 逛完了昔日的「美軍眷區」,帶著愉悅的心情,來到了「台北市花卉試驗中心」,聽說這兒也有一片不小的櫻花園喔!




拍完櫻花,換個口味,不然在美的花也看膩的,這是入口處兩旁的菊花!
 天氣好,到哪兒都能碰上新人婚攝!




台北花卉試驗中心佔地不小,可惜孩子累了,再不走人,就得讓我扛著這兩隻小猴、小豬回家,可就不妙得很,下次有機會再來瞧瞧囉!
總的來說,這次真得很幸運,雖然沒碰上櫻花盛開的時節,但天氣如此之好-藍天白雲,再加上一朵朵粉嫩粉嫩的櫻花,真是美呆了,寄望來年,有更好的運氣,可以來此好好的賞景,拍拍照,為新的一年留下好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