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路

天堂路

2012年5月21日

台北散步趣~夜訪龍山寺

龍山寺,位於台北萬華區(艋舺),附近熟悉的景點有華西街夜市、清水祖師廟、及剝皮寮老街,再加上緊鄰台北捷運龍山寺站,無論在交通、餐飲方面都相當的便利,適合背包客籍沒有交通工具的遊客來此遊玩!
早期此處為煙蠻瘴癘之地,真的是「三在六亡一回頭」,漢人於此拓荒開墾充滿了艱辛困苦。為了求得心靈安穩,先民多自家鄉攜帶廟宇香火來此,以求得神明庇護。久而久之,為獲得更大的心靈安定,在清乾隆三年(1738),三邑人士合資興建「龍山寺」,並恭請家鄉福建省晉安縣龍山寺的觀音菩薩分靈來此奉祀。自此,龍山寺成為居民信仰、生活中心!
廟埕:





前殿:




 


正殿:



鐘鼓樓:
 東西護室:

 後殿:



相關訊息:
台北龍山寺官網:http://www.lungshan.org.tw/index.htm
交通:台北捷運板南線龍山寺站

後記:龍山寺的旅遊重點,不僅在傳統宗教信仰的體驗,更難得的是可以欣賞到寺廟建築的美!這兒的白天,人聲鼎沸,香煙裊裊,充滿熱鬧的氣氛;到了夜晚,則較為安逸閒散。想來此攝影,建議還是晚上來較好,不用人擠人,空間也較足!

參考:台北散步趣-大龍峒保安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