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路

天堂路

2017年1月28日

2016秋初花東爆肝「旅」行「攝」影終章─初拍三仙台日出,成功小鎮微旅行

第一次來此拍攝日出,人生地不熟地,實在不知該如何前往三仙台,只得試著沿著海灘往南走,土法煉鋼的慢慢走,看能否找出捷徑,不誤拍攝日出的好時辰……

尋幽訪勝─《三仙台,吹風看海
 站在滿是鵝卵石的礫灘上眺往北方的海天一色
 比西里岸南側的三仙台

 沿著海岸,踩著好似「健康步道」的鵝卵石灘,為防「扑街」,只得緩慢的步向三仙台!
很難想像昨日花東縱谷不時飄著小雨,然而此刻的東海岸卻是豔陽高照,藍天碧海,老天爺真是待我不薄!
部分石灘與海水的落差有點大,在這兒玩水可要小心。

海天一色!
踏上三仙台「八拱步橋」
站在橋上頂點俯瞰奇岩怪石,浪花朵朵


本想一圓多年前來此卻未能登島的遺憾,奈何明日還得早起拍攝星光日出,只得做罷!
勘完景,拖著饑腸轆轆的身軀,吃晚餐去耶!
明天得早起,所以就「幾米毛毛兔」對面的小吃攤,隨意的點了2菜1湯(白飯免錢,隨你吃),將就將就!
簡簡單單的二菜一湯─「炒三角螺」、「炒高麗菜」、「蛤蜊湯」大約400元,有點小貴,總的來說,滋味普普;而且整間餐廳就我一個人,感覺有點淒~涼!
吃完餐,早早就寢,明日早起拍照去!
尋幽訪勝─《三仙台日出
話說當天為了搶佔好位子,清晨四點不到,稍事梳洗,清點好裝備後,趁著「夜黑風高」,獨自一人穿越陰森的墓地,摸著黑走在星光下的石灘上,心裡頭說不害怕,那是騙人的(那時正值鬼月),但為了美景,只得硬著頭皮上場!
到了拍攝點,發現偌大的海灘上竟然只有我一人,陪伴我的只有天上燦爛的星光和海浪沖刷石頭的悉窣聲,心裡頭真的是緊張又興奮;緊張的是,會否有不知名的鬼怪冒出頭來?興奮的是,今天天氣真好,似乎有機會出景啊!就這樣,帶著這樣矛盾的心情,等候日出的來到。所幸,十數分鐘後,善於追逐美景的攝影人,陸陸續續來到,為空曠的海灘帶來不少人氣!(再次證明三仙台日出真的是魅力無邊,連非假日時間也能吸引眾多攝影愛好者不惜代價前來朝聖)
 真的是星光燦爛啊!

 趁著黎明前,再來一張星空照
 東方魚肚白漸起
 可惜,天氣雖好,但天上無雲,而地平線上的雲層又厚了點,無緣見識「火燒三仙台」
 換個角度,拍拍洶湧的浪濤 
 日出東方,光耀三仙

至此,三仙台「金光大戲」告一段落,只留下三兩遊人駐足,在即將到來的烈日前,捉住最後的溫煦。
最後巡禮─《漫遊成功鎮
用完早餐,時間尚早,決定去成功鎮走走看看!
當天,天氣熱到爆,來去呷涼消暑氣~
《成功豆花
往年來成功,無非就是逛魚市,啖海鮮,想喝個特別的冰涼涼的甜品,那是奢想!沒想到近幾年這兒居然開了間豆花店,而且評價似乎還不錯。
 純以天然鹽鹵製作,不摻雜其他不健康的食品添加物,吃起來,口感綿密,豆奶香氣十足!
主角─豆花綿密,深具畫龍點睛之效的糖水,也不遑多讓,常起來清甜爽口,不死甜!
難得來此,怎可只喝晚豆花就走人呢?!
同場加映─冰薏仁
薏仁燉煮的鬆軟,甜度適中,清清爽爽,吃起來一點負擔也沒有!
「成功豆花」這兩項甜品,真的是深得我心,可說是我嚐過的甜品裡難得的美味之一。
店家資訊:



吃完透心涼的甜品後,來去新港漁港散散步~
《新港漁港
每次來成功鎮,必定會來新港漁港走走,就算不吃海鮮,看看魚市內熱鬧的景象,或認識一下形形色色的魚貨也是不錯!
當天早上並非漁船返港卸貨叫賣的時刻,所以看不見熱鬧的景象……

 雖不見車水馬龍的熱鬧景象,但看著漁港內井然有序的樣子,別有一番寧靜的味道!
 櫛比鱗次的漁船靜臥在漁港裡
攤商趁著大太陽,曬曬魚乾,魚乾的鹹香味兒,隨著微風飄散入鼻,真讓人垂涎三尺啊!
逛著逛著,不知不覺間,也到了告別的時刻~收拾行李,驅車北返去耶!
風塵僕僕的回到玉里鎮,正是日正當中,飢腸轆轆的時刻,趕緊來到玉里鎮的「傳統美食玉里麵」(店名有點……)祭祭五臟廟,讓這趟旅程更加完滿!
玉里有三寶─「橋頭臭豆腐」、「羊羹」、和「玉里麵」。前兩項早已吃過,而玉里麵,一直只聞其名,卻未能親身品嚐,現在既然有機會怎可錯過哩。所謂玉里麵,據王浩一先生的考證,起源於日據時期,當日人將麵食引進玉里,後由福州人在此開了麵館,賣著與油麵相似的黃麵,便宜又美味,經過工人的口耳相傳,聲名大噪,進而成了地方上極具特色的小吃麵點。專賣玉里麵的小吃店,少說也有20來家,但其中最有名氣的當屬「傳統美食玉里麵」這家麵店,每到用餐時刻,店門口總是大排長龍!所幸當天非假日,魯蛋我又隻身一人,所以不到10分鐘就入了食堂就坐點餐。
 

  店裡所賣,都稱的上是銅板小吃!
今天就點了這兩道─「玉里麵」、和「四神湯」
 要品嚐道地的「玉里麵」,大都推薦湯麵,但魯蛋偏好乾麵,所以下次在試試看囉!
玉里麵配料精簡─油蔥、蔥花、幾片瘦肉、醬油,與Q彈的油麵相拌在一起,鹹香入味,滋味美妙。就喜歡這樣的「陽春」。
 「四神湯」,料多實在─豬小腸、薏仁、芡實,湯頭帶著淡淡的米酒香,味道還不錯(說實在的,還是魯蛋老媽做的四神湯最道地!)。

吃完這簡單又滿意的一餐,這次「花東爆肝旅攝」終於劃上完美的句點,期待來年,有機會與美景美食在相聚!
Bye, bye!
魯式觀點:
        數:1
消費金額:玉里麵乾45元+四神湯40元=85元
餐飲型式:中式麵食
    啥:玉里麵乾、四神湯
餐廳環境:★★★★★★★★☆☆
美味程度:★★★★★★★☆☆
服務品質:★★★★★★★★
交通便利:★★★★★★☆☆(離玉里車站近,走路約10分鐘
整體評價:★★★★★★★★☆☆
    度:★★★★★★★☆☆
店家資訊:
1.地址: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二段94號
2.電話:03-888-1613
3.營業時間:平假日0800-1700(星期一休)
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