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路

天堂路

2015年3月6日

《繞著地球跑》2015香港青春行行前篇

距離上次杭州烏鎮之行,近2年的時間沒踏出國門。在新的一年,因緣際會下,很隨性的(其實是老婆挑選的)選擇了一個過去從未落入我「周遊世界」夢想的選項─「東方之珠~香港」作為2015年的旅遊第一站。

所以,103年12月末,確定2月初要去香港後,於是,很匆忙的翻閱茫茫「網」海中諸多網友的推薦文,十來本的香港旅遊叢書,從當初的陌生,到心領神會,最後魯蛋嘔心瀝血之作「2015年香港青春行」於焉誕生!
以下是為了此次旅程,所收集的相關資料,參考一下囉!
「香港旅遊網站」:
1.阿金環遊香港30天:道地香港人阿金陪你繞著香港趴趴走,看了這網站絕不會讓你有空入寶山空手而回之憾,除了有行程(四天三夜、六天五夜)安排實例外,更讓你一窺香港美食、庶民文化、景點之秘。魯蛋有不少行程就是參考阿金網站而來!
2.西打哥的飲食言己:一樣是道地香港人,除了寫網誌,還出了書─「西打哥的尋味香港」。鉅細靡遺、深入骨髓的介紹香港好味道,讓你看了食指大動!
3.尼克的雜學隨筆之三─「2013香港自由行」~「懶人包2-起跑篇」:雖然是2013版,但文中有關機場快線、八達通、網路通訊等訊息還是蠻實用的。
4.機場快線預辦登機:文中詳盡介紹利用機場快線票卷辦理市區預辦登機程序,讓你離開香港前還能輕鬆玩樂!
「香港旅遊書籍」:
1.西打哥的尋味香港:作者西打哥,資深部落客,作為道地香港人,深入香港各地,努力挖掘美食,讓人不僅能品味美食,還能順倒瞭解在地文化、歷史。算是一本頗具深度的美食書籍。
2.2015年開始在香港自助旅行:作者古弘基,深入淺出,一步接一步帶領讀者輕鬆完成行前準備、搭機出關、到港後的食、住、行、娛樂、通訊……等。是一本相當完善的工具書。
3.香港小旅行:上旗文化出版了一系列的「小旅行」叢書,有別於市面上的旅遊書,以散文遊記的方式帶領讀者領略在地文化、美食。「香港小旅行」的寫作風格也是如此,跟著本書作者吳家輝,神遊香港各區景點、人文、美食。
4.香港有意思小旅行:前三本都是小男生、老男人之作,這本輸則是由熱血少女Cyrus帶領讀者領略香港各區特色景點、美食,圖文並茂。優點是資訊全面,但缺點是,僅重點描述,蜻蜓點水,較難讓讀者有深入了解的機會。
5.四分之三的香港:一般大眾(魯蛋偶也是),與香港初次見面,總會被她的高樓林立、車水馬龍、時尚潮流給弄瞎了眼,認為這就是香港的全部,都是水泥叢林,沒有自然風貌,可真的如此嗎?透過劉克襄的實地探查,讓我領會,原來水泥叢林背後,也有豐富的自然,只是因為我們都目眩於五光十色的表面,而忽略了她的內涵。
「2015香港青春行預定行程」:
Day 1-山頂賞夜景:
1050桃園機場搭中華航空GE312→1230左右抵達香港國際機場,並於機場購置相關票卷及用餐→1400搭「機場快線-香港站」轉搭H1(往港島西)在「宜必思酒店」站下車1500 Check in→休息片刻青春行,啟航!
「山頂賞夜景」:
1530左右至香港「大會堂-干諾道中」搭15C到花園道「山頂纜車站」→1600搭乘纜車上太平山頂賞世界三大夜景
晚上1700「凌霄閣」賞百萬夜景→1900搭纜車下山在第4站「大會堂」站下車,走路至都爹利街懷舊星巴克吃點心都爹利街「煤氣燈樓梯」→2200回飯店
Day 2-迪士尼Happy Day:
預計700起床,梳洗→800「海安咖啡室」吃早茶→930「上環站」搭「港島線」「東湧線」「迪士尼線」→1030抵達「迪士尼樂園」,開始放肆玩樂→2030看完煙火離園飯店就寢,養精蓄銳!
Day 3-「旺角尖沙咀」一日遊:
預計700起床,梳洗→830「上環站」搭「港島線」中環站轉「荃灣線」→910「旺角站」到「金華冰廳」吃早茶-菠蘿油包、「奇趣餅家」紅豆燒餅→1030「金魚街」逛逛→1130逛「朗豪坊」→1330午餐-「妹記生滾粥品」-招牌魚腩粥→1430「尖沙咀」「香港歷史博物館」→1600→清真寺九龍公園、「香港漫畫星光大道」「海港城」、1800前抵達「天星碼頭」買「王老吉」茶葉蛋、涼茶後看夜景沿著海岸一直逛「香港文化中心」、「香港藝術館」「星光大道」看李小龍回「文化中心」地下隧道1881 Herritage」拍照→2100回「尖沙咀」站搭地鐵回飯店休息。
Day 4-離情依依半日遊
Option 1:上環半日遊
預計700起床,梳洗→800「海安咖啡室」吃早茶→930至機場快線「香港站」進行「市區預辦登機」、及「行李預掛」→1030「香港大學」→1200「西港城」→1300永和成吃「神奇煲仔飯」→1400左右至「港鐵中環站」「港鐵香港站」搭乘「機場快線」至香港機場逛逛1700華航返台 
Option 2:中環半日遊
預計700起床,梳洗,800出發前往中環
一、上午 800坐叮叮車到中環。
主要遊覽感受香港政治金融核心地帶的氛圍:
預計700起床,梳洗→800H1至機場快線「香港站」進行「市區預辦登機」、及「行李預掛」→900至「添好運」用早茶→1030中環站K出口 → 皇后像廣場 → 抗日勝利紀念碑 → 立法院 →高等法院 → 近距離觀賞香港有名建築 → 電車站(銀行街站)搭西行線坐三站到「雪廠街站、畢打街、砵甸乍街」下車直走 → 中環街市藝術綠洲 → 中環最長手扶電梯 → 下地面走「威靈頓街」往前走兩條街 → 鴨巴甸街轉角「蓮香樓」吃早茶沿「鴨巴甸街」直走接「荷李活道」右轉參觀香港「SOHO」及PMQ元創坊往「文武廟」樓梯街逛走永利街、摩羅街(古董挖寶街)「歌賦街」尋「九記牛腩」
二、中午:「九記牛腩」品嚐道地牛腩河粉。
三、下午:穿過「結志街」逛香港菜市場香港前中區警署石板街(砵甸乍街)隨意逛→1400左右至「港鐵中環站」「港鐵香港站」搭乘「機場快線」至香港機場逛逛1700華航返台

~香港青春行開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