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路

天堂路

2016年3月21日

《池上四季采風》踏春行~Day 2─晨光序曲

踏春行~Day 2─晨光序曲
魯蛋每回回到家鄉,最不愛做的就是賴床!
習慣趁著眾人皆睡,唯我獨醒。我想,全池上鄉大概除了農夫和透早做生意的人之外,就屬我最早起了吧!為何要這麼早起呢?因為,只有在這個時間,沒有吵雜的人聲、沒有車水馬龍,只有三兩行人陪我領略池上的清幽、寧靜!
所以,就來瞧瞧池上獨有的清新、幽靜吧!



 遠方淡淡的晨彩,昭示著~
「今天又是個晴空萬里的好日子!」
看到這兒,不用多說就該知道這是哪兒了吧!
路旁的「旅人愛池上公約」,讓魯蛋我有點傷心的,『I See You』的廣告效應還為顯現時,根本就沒這東西,無奈的是,隨著「金城武樹」聲名遠播,伯朗大道也愈來愈紅,遊客的脫序行為也隨之增多。讓世代在此生活的鄉民困擾不堪,未受其利,反受其害!
親愛的旅人哪,多點同理心,讓這片美景永續啊!

 這兩個東西,不知誰設計、置放的?完全不搭!
 青山的腳下泛起腰帶狀的雲氣!


在伯朗大道十字路口又轉往「天堂路」前進!
 看過了數不清次數的彩虹,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
雲氣拱橋啊!


天道酬勤,只有早起的人兒,才能欣賞變幻莫測的雲霧晨曦!
每每看到這樣的美景,總讓我感動不已,深覺早起是對的,我好幸福!
 欣賞完天堂路的雲霧大戲,從「龍仔尾」路頭拐灣左轉,忽見民宿外邊草地上開滿五顏六色的波斯橘,不禁讓人見色心起!







這間Life. 21HOUSE除了民宿外,似乎還販售餐點,嗯,下次有空來試試看。
走道這兒,看看日頭,是該回頭看看大波池風光啦!
 大波池的四月,很安靜,看不見蓮葉何田田,瞧不著荷花迎風搖曳,只見三三兩兩的荷葉露出水面跟我打招呼!

 草地上一塊快白色的是啥?
 瞧見了沒?畫面中間偏右的孔洞裡有之小蜘蛛正探出頭來!
 遠方三兩隻野鴨自在悠『游』!
 跟各位看官道聲早,我們要去吃早餐囉!

在春和日麗、微風徐徐的早晨,有幸看到池上多樣的風貌,真的是很幸福!
下次,您有空來這兒,千萬別再貪睡,趕緊趁著晨曦,帶著輕鬆愜意,四處走走,一定會有發現有新發現,「心」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