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路

天堂路

2016年3月6日

《池上四季采風》踏春行~Day 1

踏春行~Day 1
    清明節─返鄉祭祖的時節,但對家鄉身在池上的我而言,卻又是一個難得的旅遊踏青的好日子。今年的清明假期,有別往年總是細雨霏飛,老天爺特地給了個超級好日子─「日日好日」;讓魯蛋我在返鄉祭祖之餘,還能天天背著向機四處欣賞家鄉的春日風情!

為了能順利返鄉,早在兩個禮拜前,費盡心思的終於定到了車票(話說每次返鄉美味台東人都必須經過如此煎熬,唉!),雖然不是「普悠瑪」、「太魯閣」特快車,所幸這班傳統「自強號」停的站次少,台北8:00發車,中間只停了5站,讓思鄉情切的我在中午前抵達!
好熱,好熱!
話說今天真的是好熱啊,一點都不像春天,不看日曆,鐵定以為是「夏天」哪!
這樣的大熱天,最適合一件事─「吃冰甲涼」
 來池上要去哪裡「吃冰甲涼」?來~
田味家
位置就在郵局正對面
 簡簡單單,沒有啥華麗的裝潢。
除了賣冰,還有原味杏仁茶,跟油條一起搭,絕配!大熱天喝,也是OK的啦!
兩個小傢伙愛吃得很,但還算有良心,留了一些給老爸我嚐嚐!
啊,說好的「冰」照呢?沒圖沒真相!今天來不及,詳情請看~
《池上四季采風》美食記─「田味家」,甜滋在心頭!
吃完冰,天氣還是熱得很,讓兩小子在家休息,老爸我辛苦點,騎著單車四處晃晃~
♥♥♥♥♥♥我是愛心分隔線♥♥♥♥♥♥
沿著池富道路(197線道)拐進通往「大波池」的小徑(很喜歡這條小徑),清風徐徐,樹影搖曳,舒服!
 小徑兩旁的生機盎然的稻苗隨風擺盪,
與遠方的青山、藍天、百雲,共譜出池上獨有的美! 
 繞行大波池,沿著綠蔭夾道的環湖車道前行,吹著風,頭頂藍天,真是愜意!
 大波池西側環湖步道上最是消暑的步道之一
今天的風大,讓雲朵變化多端!
離開大波池,沿著單車到前行~


 蜿蜒的單車道挨著青翠的稻田,吹風賞景,人生樂事!
 連續假期的第一天,不見人潮,這樣挺好的。

 錦園社區「福德祠」
看看時間,該回去把兩個小子抓出來走走,免得成了
「couch potato」,那可就不美了!
 「那一棵」金城武樹(原名叫茄苳樹)算什麼!
這裡有整排的「茄苳樹」綠色隧道
♥♥♥♥♥♥我是愛心分隔線♥♥♥♥♥♥
休息片刻後,天氣也沒那麼「熱烈」,跟老妹借了車,沿著「197線道」探秘去耶!
 開車行過萬安,通往電光的路上,忽見路旁一片金黃,心裡頭納悶的是,怎麼才4月稻子就結穗成熟?!停車一看,原來是「小麥」啊!
看著金黃麥田中,綠草交雜,成群的麻雀不時翻飛,可推測此處應該是有機麥田吧!
 農家的雨鞋、斑駁的貨卡搭著金黃的麥田,別有一番韻味!
  原以為池上的稻禾讓人心曠神怡,
沒想到金黃的麥田也讓人心醉!




 一株麥穗,結著幾顆麥子?
1,2,3,4……,17,不多不少,一共17顆!
雲頂隙光!
♥♥♥♥♥♥我是愛心分隔線♥♥♥♥♥♥

 返家的路上,小徑旁的垂柳,抓住了我的目光!
 原來此處是─萬安社區的「禾鴨生態池」


可惜今天沒開放參觀,只得在門外拉長脖子往裡瞧!
嗯,有鴨,有鵝哩!
 萬安這一區的稻作幾乎都是有機的

 有如長龍般的雲朵!
雖然心裡為著美景讚嘆不已,但孩子不領情,直嚷著「回家了啦!」,只得當個「孝女……
 

 踩著午後的陽光、美景回家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