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路

天堂路

2012年6月16日

江南水鄉自助遊-資訊篇


       魯蛋自從結婚蜜月出國外,至今已有近10年的時間未曾出國遠行,今年打算來玩點大的,不跟團,來趟「8月江南水鄉」自助遊,算是為將來的「紐西蘭自助行」暖暖身。
        為了讓這趟「未知」旅程能盡善盡美,進而成為難忘美好的旅程,魯蛋逛遍大大小小知名的連鎖書店,例如誠品,不知名的小書店,流連各大網路書店,在茫茫網海中,搜尋與杭州、烏鎮、西溪濕地、極自助行相關的網站,閱讀諸多熱心網友撰寫的各種攻略、指南後,總算對「8月江南水鄉」自助遊有了較完善的規劃。
        以下,就是魯蛋所收集的各項資訊,算是在這趟旅程結束後,給自己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也藉此機會,分享給有需要的網友。

一、書籍:關於杭州的旅遊書籍真的不多,總數在10本左右,但翻來翻去,比較適合也就這麼兩本。
1.杭州完全指南:是初次規劃杭州自助行的人的最佳工具書,此書以有系統、簡潔明瞭的方式讓初次造訪杭州的旅客能快速的規畫出自個兒專屬的行程。
作者: 曹憶雯.郭孟君等 
ISBN: 9789866549793/9866549798
出版社: 宏碩文化事業股份有限 
出版日期:2011/08/10
2.搜索杭州:非自助行規劃行程的標準書籍,但可作為了解杭州風土人情、歷史文化、典故軼  聞、美食的快速入門書籍,讀了此書,會讓你/妳對杭州有一個較為全面的鮮活印象。
作者: 邱陽 主編 
譯者: 品城編寫組 編著
ISBN: 9789868386952/9868386950
出版社: 賽尚圖文 
出版日期:2008/02/01
二、網路:網路的力量,真的是無遠弗屆,人在家中坐,敲敲手指頭,拜拜Google大神,各項資訊便如洪水搬洶湧而至。
(一)與自助遊規劃相關的討論網站:
1.背包客棧論壇:用不著多坐說明了吧,這是台灣最聚影響力的背包自助旅遊討論網站。
2.驢評網:這是大陸自助旅行者分享資訊的網站,有關中國的各個景點的介紹、評比、攻略、指南,資訊相當的詳實。
3.閱讀杭州:杭州旅遊委員會在台設立的網站,內容精簡,讓人可以快速的知道杭州的風土人情、觀光景點,甚至可以初步規劃3-8天的杭州行程。
4.西溪國家濕地公園:介紹西溪濕地的官方網站。
5.烏鎮:介紹烏鎮景區、住宿預定的官方網站。
6.西溪國家濕地公園浪漫攻略:杭州旅遊委員會在台設立的精簡版西溪濕地攻略網站。
(二)交通、住宿、門票、旅遊訂購:
1.攜程網:這是中國觀光旅遊知明度相當高的網站,只要註冊成功,就能透過它預訂飯店(無須繳納訂金,部份飯店在旅遊旺季,僅需提供信用卡金額擔保)、機票、鐵公路車票、門票(這項功能需要大陸手機門號)等,甚至針對中國叫知名的景點還提供了完整的攻略。
2.同程網:大陸另一個與「攜程網」齊名的旅遊訂購網站,在訂定門票上似乎叫便宜、多元。唯一的缺點是一定要有大陸手機號碼才能註冊。
3.游多多旅行網:大陸相當完善的自助遊攻略網站,有許多詳盡的旅有攻略可下載。
(三)交通查詢:
1.8684:透過這個網站,可以查詢公交、火車、飛機等時刻,資訊相當的完善,都會定時更新。
(三)美食查詢、訂購:
1.大众点评:想要了解當地有啥好吃,好不好吃,會不會踩到地雷,評比如何?都可以在此查詢,整個網站規劃的相當詳盡,符合使用者的需求。
三、攻略電子檔下載:
1.游多多杭州旅遊攻略
2.游多多烏鎮旅遊攻略
3.同程網杭州旅遊攻略
4.同程網 西溪旅遊攻略
5.同程網 烏鎮旅遊攻略
四、Android Smart Phone的軟體:利用智慧型手機上Google Play下載相關軟體。
1.杭州-Touch China:杭州西湖、靈隱寺、西溪濕地……等電子旅遊書。
2.iTravels·杭州:杭州景點介紹、導航。
3.8684公交:可查詢大陸地區的公交、火車、飛機。
4.大众点评:可查詢大陸地區美食餐飲相關訊息。
5.杭州公共自行车:杭州公共自行車的路線、租還點導航。
*有新的資訊魯蛋將不定期更新。

下一篇:江南水鄉自助遊-行程規劃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