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路

天堂路

2019年11月1日

《繞著地球跑》2019東京─日光自助遊~DAY4-奧日光之「中禪寺湖」散策

2019東京─日光自助遊~DAY4-奧日光之「中禪寺湖」散策
《行程概要》
「東武日光車站」「明智平纜車」(俯瞰華巖瀑布、中禪寺湖)「華巖瀑布」(日本三大名瀑之一,落差近100公尺)龍頭瀑布(奧日光三大瀑之一,因在巨石分流處晚若龍頭吞吐而得名)中禪寺湖返回日光市中心


《日光,奔跑吧》

2017年的沖繩之旅,第一次在異鄉跑步,自此後,魯蛋默默許下心願,只有在外旅行,一定要試著用跑鞋、雙腳堅實的踩踏在異鄉的土地,讓旅行多點不一樣的回憶。所以這次也不例外,大清早天明後,魯蛋我,帶著華為Mate 10,輕裝便行出發去。
東武日光第一班公車靜靜的、癡心的等候遊人光臨
這次晨跑,路線簡單,就是沿著119日光街道往日光世界遺產跑去;看似簡單,但這路線是緩坡向上,就算放慢速度,跑起來還是挺累人的!
晨光下的「神橋」!
跑著,跑著,又來到「東照宮」
二荒山神社開山祖師─勝道上人
整整快5公里,這上坡路真的是累人哪!
時間尚早,就來好好的逛逛輪王寺的四周!
  在巷弄間四處閒逛,不經意間,會有著意外驚喜!
看著晨光透過繁茂的枝葉灑落在佈滿青苔的石頭、泥地上,這顏色、這光線總會吸引我駐足片刻!
 日光明治館
不僅僅是「有形文化財」,
聽說這兒的西洋料理也不錯,有機會該來試試看!

一時興起,趴在草地上偽裝成「螞蟻」的視角仰望!
路邊紫色野花


藍天白雲下的青翠山巒和稻荷川
晨跑後,放慢腳步,在日光街道隨逛隨拍,很是舒服!
 日光美味好水,日本「厚生省」掛保證的喔!
既然如此,那就來喝喝看吧!(魯蛋真的喝了好幾口,冰涼沁心,甘甜甘甜,不錯喔!)
我的「日光,奔跑吧!」到此結束

早餐,當然
還是一樣的美味咖哩和沙拉
吃飽飽,出發囉!
還是一樣,在2A乘車處,搭乘Y或YK線就可前往中禪寺湖!

明智平
由於我們購買的NIKKO PASS all area 有包含免費搭乘「明智平」纜車,再加上登高望遠,視野佳,風景也美,所以一定得搭乘,但一定得在上行的途中在「明智平」站下車前往;下行的巴士路線沒這個站(因為地理上的限制,「馬返」和「中禪寺湖」間的山道─紅葉坂,又稱伊呂波山道為單向車道,明智平站位在上行車道)沒辦法的喔,所以一旦錯過,就只能以步行的方式繞道前往,那樣可是會累死人的。
這個「紅葉坂」─伊呂波山道可是小有名氣的喔,曾出現在頭文字D漫畫裡,有不少連續髮夾彎,聽說有不少車手在此小試身手。魯蛋雖然沒機會體驗這種飆速快感,但巴士大叔的身手也是了得,有好幾次過灣時,眼看著身旁就是懸崖峭壁,心臟也是噗通噗通跳啊!
 明智平纜車有固定時刻,纜車最大承載量為16人,空間不大,人多就顯的擁擠,還好山勢海拔高,搭乘時間短,不然一群人待在裡頭可會悶壞的。
登上平台,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高聳巨大的「男體山」,左側山腳下的湖泊是「中禪寺湖」,而自中禪寺湖南側山壁傾瀉而下的瀑布就是「華嚴瀑布」!只有在這兒,才能明瞭、體會,華嚴瀑布的龐大水流究竟是來自何處?


平台的腹地不大,但視野開闊,往北可以眺望湖光山色,往南則可俯瞰整個日光市區,現在未到楓紅葉落、白雪皚皚之時,我想到了那時,景致該是如何的絢爛、美麗啊,真的讓人心生嚮往。
下了山,告別「明智平」,準備前往「中禪寺湖」囉!
30分鐘前,只能遠望「華嚴瀑布」,當然無法體驗他磅礡的氣勢,所以接下來我們準備搭乘「電梯」下潛到瀑布下來體驗他的浩大,同時還能呼吸滿滿的負離子。
這個行程不包含在「周遊券」裡,得自付。大人550日圓,12歲以下330日圓。
排隊等候中
電梯門一開,轟隆隆,聲響盈耳,涼風水氣迎面而來,暑氣全消。白淨的坑道,不論牆上、或地上都飽含水氣,有點濕滑得慢慢走才不致跌跤!

 出了坑道,登上觀瀑平台(共上下兩層,坑道出口外的為上層,下了樓梯,可走入下層),終於體會了華嚴瀑布氣勢浩大。


在這兒吸了滿滿的負離子、仙氣後,接下來就得用「凡俗」的食物來滿足我們的臟器,這樣就能「靈」「肉」合一,功德圓滿~
肥美的香魚
烤得香噴噴、酥脆脆!除了鹽巴外,在沒有大料的香料,吃得出魚的甘鮮!
吃了魚,再來碗野菜湯,好吃,好滿足!
(話說,本來想試試中禪寺湖旁「淺井精肉」好吃豬排,可惜逛外華嚴瀑布,已過了用餐時間,殘念啊!)
 吃飽喝足,看看時間,哇,兩點多了,再不去中禪寺湖搭遊船,就來不及啦!
 遊艇碼頭
 遊艇─「男體」來囉!
風力旗飄浮劇烈,午後的風雲與早上相較,變化很大!
西北方,烏雲密佈,拜託啊,千完別像昨天又來個雷陣雨啊!
 準備上船囉!
 下午的最後一班船,搭乘的人不多,坐起來真的是舒服愜意!


 之前在明智平遙望「男體山」,只覺得不小,待坐船遊湖,與他在相遇,這才發覺,「好壯觀啊!」


遊艇沿著北岸向西航行
菖蒲湖賓露營區附近的登船碼頭
若時間允許,由這兒下船可以一路步行至「龍頭瀑布」。
不遠的湖畔可見不少人在此搭棚露營
西邊天上的烏雲時聚時散,太陽也跟著玩起捉迷藏
趁著空檔露出臉來,散出一道道燦爛光線。

波光粼粼,很想捕捉湖面上跳躍的波光,
無奈燦爛稍縱即逝,看得卻捉不得!

遊艇在此折返,往湖畔南岸、東岸前行



 東岸─「義大利大使館別墅」
可惜,時間有限沒法下船賞遊一番!
 在船上遙望「日光山中禪寺」
這裡有著傳承千年的「十一面千手觀音」,相傳出自「勝道上人」之手。

 繞行半個湖面,再次回到遊艇碼頭


掰掰了,
這次來的時間晚,只能搭乘遊艇走馬看花,下次有機會得早點來,可以的話,在這兒住一晚,慢慢走,慢慢看,領略一下中禪寺湖一整日不同時段的風采光影!
-----------------------------搭車返回市區囉-------------------------------
 回到市區,時間尚早,日光有名的炸饅頭店,還開著,趕緊買來吃看看!
 這家名為さかえや炸饅頭店,算是元祖老店,就位在東武日光站前右手邊的商店街上。店門口常見遊客排隊購買炸得外酥內軟的炸饅頭。雖名為炸饅頭,卻不是直接拿著饅頭下鍋油炸;而是以日光特產「湯波」包裹內含紅豆餡的麵糰在下鍋油炸而成,所以吃起來才有豆皮酥香的口感和風味。

 炸湯波饅頭,一個220日圓
個頭不大,但真的是香酥可口,紅豆內餡不死甜,外皮灑了的鹽巴,搭上紅豆泥的甜,鹹甜鹹甜,好味道,當作飯前點心剛剛好!
-----------------------------休息,吃飯去!-------------------------------

泰式生菜沙拉
涼麵
鍋貼,當然沒法和現做的比,但味道尚可!
日光的最後晚餐』,
照例還是去Lion D'or(歡迎Lion D'or找魯蛋當代理人,哈哈哈!)打打牙祭,雖然沒吃到啥特別的,但至少吃粗飽!

下一篇:《繞著地球跑》2019東京─日光自助遊~DAY5-「東照宮」之臨別秋波

相關旅遊資訊:
1.明智平纜車:https://www.nikko-kotsu.co.jp/cht/ropeway/
購買日光四日券(NIKKO PASS all area)可免費搭乘。要搭乘纜車,請記得必須搭乘前往「中禪寺湖」或「湯元溫泉」的上行巴士,並在「明智平」站下車才行。
2.中禪寺湖遊覽船:http://www.chuzenjiko-cruise.com/index.html
購買日光四日券(NIKKO PASS all area)可免費搭乘繞行中禪寺湖。上船搭乘前,請記得先在中禪寺湖乘船處劃位。如果打算下船遊覽各區,記得要將各乘船處的上船時刻牢記在心,免得錯過船班或沒趕上最後船班走路回來,那可就慘囉!
時刻表:http://www.chuzenjiko-cruise.com/images/timetable/sanbashi_tt_20190703.pdf
3.華嚴瀑布:http://kegon.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