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路

天堂路

2017年11月5日

2017 GUNDAM docks at TAIWAN~巨型鋼彈亞洲巡迴展─台灣站

巨型鋼彈亞洲巡迴展─台灣站
GUNDAM docks at TAIWAN
說當魯蛋聽到「鋼彈」二字,腦海中立即浮現那身高15公尺,渾身機甲,手拿巨型盾牌、槍砲,陽剛為十足的巨型機器戰士。沒想到時隔30年又重回眼前,雖然那時對鋼彈沒啥痴迷,也沒有每天盯著鋼彈卡通看,但「鋼彈」的大名還是如雷貫耳,我那個年代的小孩,沒聽過鋼彈的還真不多啊!



來看一下「維基百科」對「機動戰士鋼彈」簡介:

鋼彈系列》為富野由悠季自1979年所製作機動戰士鋼彈一作所派生出來的一連串續作、外傳及其他系列的總稱。
這個由日本動畫公司日昇(Sunrise)之下製作的系列SF動畫作品,對以日本為首的世界全球次文化界產生重大的影響。除了動畫以外,作品還廣泛出現在電影OVA漫畫小說電子遊戲特攝模型等。本身品牌市值據估計逾500億日元。[2]
之前的巨大機器人動畫只是單純描述「英雄式的戰鬥」(超級機器人),而機動戰士鋼彈則是在固定的世界觀中對國家戰爭人物有著深層的描繪。其中被稱為機動戰士的人型機器人作為武器和道具,被稱為「寫實機器人」,其後類似的機器人動畫因為鋼彈系列的影響也進化真實系科幻類作品。
……………
機動戰士鋼彈的世界分爲多個系統當中包括不同的紀元,但都是描述人類進入宇宙時代後。雖然時代背景是宇宙時代,但人類還不能隨便在宇宙內穿梭,宇宙開發的活動範圍大部分在月球與地球之間的軌道以內,最遠是到木星軌道以內的宇宙空間。
而在主流故事外尚有其他不同的系列作品,包括了SD 鋼彈∀鋼彈鋼彈創戰者等,都有別於其他的故事,可以算是一種疏離於主線的後設作品,屬於後現代主義藝術風格。

由此可知,鋼彈的出現對後來整個世界的巨型機器人動畫、電影等次文化世界可是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喔!
話不多說,來看看鋼彈展的照片,回憶一下囉!
登上台階,即將來到機動戰士的世界
手現印入眼簾的就是~
「吉翁公國」的機器戰士─「ZAKU MS-06F」
霸氣的RX-78- 2鋼彈
白色閃亮的機身,可惜午後的陽光被四周建築給擋住了,不然bling bling的
應該會閃瞎眾人的眼球吧!
MS-06S夏亞專用型薩克II
閃瞎眼球的紅色機神
身高6公尺的巨型鋼彈,融入都市高樓建築中,頗具超現實感!
                               ZAKU MS-06F                                                    RGM-79 GM
二樓廣場站出的機動戰士,大概就是這四種類型!
爬上三樓廊道,向下俯視二樓展場

兩隻機動戰士排排站,腳下來來往往的「小人」,對比之下,可知他們形體的巨大!


人潮眾多啊,長長一串都是排對等著進場購買「限定商品」!
我家公子,沒看過鋼彈,看著這串人龍也想排隊進場看看有啥限定商品,心想,輪到你進場,天都黑啦!
既然無緣進場,就到三樓看看模型去吧!
三樓面對二樓廣長的外走廊布置了一區滿是機動戰士的模型的玻璃櫥窗。裡頭不下100種模型,雖然都有標示名稱,說實在的,魯蛋不是鋼彈迷,根本無從分辨,只能抱著欣賞的角度走馬看花!






這些機動戰士模型製作的都非常精巧漂亮,
讓不是鋼彈粉絲的我都有點想掏錢買下來的念頭!
🌟🌟🌟🌟🌟🌟🌟🌟
按照原來的計畫,本來該前往4樓(鋼彈立像群)、5樓(TSUTAYA BOOKSTORE展出日本機械設定師第一人「大河原邦男」的畫展)繼續看展,無奈孩子興趣不大,只得做罷!先去「誠品」溜答,帶夜色降臨再回頭看看夜空下的「巨型鋼彈」
🌟🌟🌟🌟🌟🌟🌟🌟




  夜空下,燈光投射在巨型機動戰士身上,比白天更句戲劇張力!



夜幕低垂,
鋼彈,掰掰囉,下次再見!
(希望下次可以看見如日本東京台場原尺寸的超大型鋼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