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路

天堂路

2019年11月22日

2019大屯山芒花夕色


2019大屯山芒花夕色
年十一月邁入冬季,就是芒草花穗盛開之際,此時青綠的大地頓時披上一片片白芒,在陽光的照耀下,迎著風閃爍搖曳。北台灣有數的幾個觀賞芒花的景點裡,「大屯山」算的上是離台北都會區最近的一個不可錯過的熱門景點。
11月中旬,趁著風光明媚,藍天白雲,陽光普照的好日子,扛著相機,騎上「歐兜麥」飛奔而去。當天到了「二子坪遊客服務站」時,本想沿著「大屯山車道」直驅「大屯山」峰頂,沒想到在入口處遇上了交管,這才知,為免車道擁擠,或影響登山遊客安全,在下午四點前一律禁止汽、機車上山,所有車輛得在下午四點閘門開啟後才能上山

所以,魯蛋我只能傻傻的在路旁等到四點才行動,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消逝,想上山的車輛也愈來愈多。當時間一到,閘門一開,只見一輛輛車有如「猛虎出柙」,爭先恐後的往山頂衝去,這時候就體現「歐兜麥」的好處,在不寬闊的山道上優遊自在,游刃有餘,三兩下就領先四輪車,停好車,選好位,就戰鬥位置!
真的一點都布誇張,4點半不到,大屯山上適合拍攝芒花夕色的狹窄山道上頓時架滿近50-60枝的腳架,攝影人一個挨著一個,幾乎沒有空檔!
 當天午後,天氣真的是很好,除了遠處一條長長淡淡的雲帶外,高空上只見藍天不見白雲!
 太陽大,看似熱力滾滾,但海拔高度夠,風又強,
所以覺得涼爽!



 高空沒了雲朵的陪襯,只能拍拍色溫變化。
幸好前景還有白茫茫的芒花,不然這樣的夕色就太單調了!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
日頭西下,只見天際漫出一片溫暖的橘紅色光芒,緩解了夜晚冷冽的寒風!
今晚的大屯山,隨著夜色完全籠罩,愈是寒風刺骨,本想轉移陣地往「助航台觀景台」拍攝「大、小油坑」的夜色,但耐不住強風襲面,即便再強壯的腳架也會不停的顫抖,再加上無月,因此,只能收拾行囊下山去耶,期待下次有緣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