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路

天堂路

2019年10月6日

《繞著地球跑》2019東京─日光自助遊~DAY3-奧日光之「戰場原」驚魂記

2019東京─日光自助遊~DAY3-奧日光之「戰場原」驚魂記
《行程概要》
大清早逛大街→回飯店享用早餐「東武日光車站」「小田代原」(彈性)「戰場原」「泉門池」→「小田代橋」「光德牧場」(彈性)「湯之湖」日光街道隨便吃逛街回飯店

《日光街道》趴趴走
依慣例,魯蛋大清早天一亮,立馬背起相機,開始在日光街道隨性走、隨性看。
秋日的太陽也起得早!
一早的天氣真是好得不像話!
路旁餐廳的壁畫塗鴉挺有趣的~
街道上空蕩蕩,人影稀疏。
路旁矮牆上的蜻蜓,真的一點都「不怕生」,深怕我拍不好,硬是在同樣的位置上駐足快5分鐘,直到我滿意了,揮揮手道別,它才優雅的飛離!!
就這麼繼續亂逛,來到「霧降大橋」,眺望遠方「男體山」,看著橋下清澈的大谷川川水奔流而下,心情舒爽!

燦爛陽光下,萬物欣欣向榮!
心想著,今天「戰場原」自然探秘之行必定收穫滿滿吧?!
♫♫♬♬♬♬♫♫♫♪♪♪回飯店去,吃早餐去!♫♫♬♬♬♬♫♫♫♪♪♪


 百吃不厭的蔬菜咖哩飯!
用玩餐,準備好行囊,時間已逼近10點,跟當初預訂出發的時間,差了近1小時,話說昨晚察看氣象預報,今天下午可能會有大雷雨,希望別讓我碰上了才好,還是提醒家人戴上雨衣、穿上輕便的涼鞋應付突如而來的變化(兒子跟他老媽完全忽略來日本前我的提醒、叮嚀,以致於後來……,真的是無可奈何啊)!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走完「戰場原」自然步道再到「湯之湖」走走吃吃,然後下山!所以只要在東武日光巴士站2A乘車處搭上前往湯元湖的藍Y、或YK巴士,最後在「赤沼站」下車即可。
10點30分左右坐上車,沿著山路,蜿蜒而上,大約11點30分前終於抵達「赤沼」。抵達後要注意的是,下車後往「赤沼茶屋」方向走約30公尺右手處會看到一座涼亭,「戰場原」自然步道入口就在的涼亭附近。
開始今天的自然探秘之前,由於時間已逼近中午,為免走道半路口渴、肚子餓,所以我們先到「赤沼茶屋」買了點糧食和水,甚至還特地買了個「熊鈴」🔔(對,你沒看錯那個字「熊」,這裡真的有熊出沒!)以防萬一,稍微試了一下,這熊鈴的叮鈴聲還真是清脆響亮,我想熊大大老遠聽了之後就會避開的吧!  

嗯,自然探秘之行開始囉!
 進入林間小路,微風徐徐,耳邊只聞蟲鳴、鳥叫
 還有潺潺溪水聲
 雖是豔陽高照,但成片的樹蔭下,卻是涼爽的很!


這兒是通往「小田代原」和「戰場原」的叉口
往右走上木戰到就是「戰場原自然研究路」(我們的目標路線)
往左走則是前往「小田代原自然研究路」
OH,MY~
真的有熊(還是熊媽媽帶著熊寶寶)出沒!
就在光德出入口⇋小田代橋,這條路線正是我們自然探秘之行的最後一段路程,看來只能換條路走了,沒關係,既來之,則安之。

 清澈的「湯川」
真的是純淨見底
 一路上,但凡遇上了日籍遊客,他們都會很親切的和你/妳說聲
「今日は」
真是和善的很!
 沿路上,總看到水鴨悠閒的游來游去、覓食也好、戲水也好,都是那樣的怡然自得
一點也不怕生!
 只要相互尊重,都能自得其樂,相安無事!


 遠方山巒,陰雲密佈
似乎有點不太~

 鏽線菊
 日光薊



 男體山





 路旁傾倒,造型特異的枯枝



  白樺樹
第一次見到白樺樹,樹身真的是白的很,在陽光的照耀下,更顯亮白!
 傾倒的樹幹,看起來就像隻巨無霸竹節蟲





 紫嬌花
戰場原展望台
遠眺男體山




 清木橋





 來到此處,算是今日戰場原的終點(接下來就是熊媽媽和雄寶寶出沒處,路段封鎖中)
 休息片刻,再決定該怎麼走?!
 路旁的湯川,靜靜的流著
時光也彷彿就此凝結!
 決定前行之時,雨滴也一滴一滴落下
而且……
愈來愈多,愈來愈大,最後
演變成傾盆大雷雨☔
讓我們就算打著傘、穿著雨衣,躲在茂密的枝葉下也抵擋不住大雨的攻勢。此時,心裡糾結著到底要繼續前行,還是原路折返?結果,我想著已經走了一半,不管是原路折返,還是繞著「小田代原步道」都是同樣的時間,於是決定繞行「小田代原步道」。殊不知,魯蛋就此犯下大錯─之後的道路僅有部分為木棧道,其餘大都是自然步道!前行的小路,原來是一條條清晰可見,好走的泥土路,但是,在大雨之下,成了一條條小水溝,路旁也無太多安全乾燥的高地可讓我們繞道而行,我們只得硬著頭皮涉水而過。
冒著大雨,耳邊不時傳來雷聲「轟隆隆」,閃電也不時在天際閃現,空曠的森林裡,除了我們4個孤單的身影外,再無他人,心裡不停嘀咕,千萬不要明日上了社會新聞啊!在樹林中疾行約40、50分鐘,來到小田代原北端「防鹿旋轉柵欄門」,往南續行,又遇上了第二個「一模一樣」的「防鹿旋轉柵欄門」,讓我開始懷疑人生,心想不會走了那麼久又繞回原路了吧?!直到看了路標,這才確定方向沒錯,只要再走個0.5km就到達「小田代原步道出入口」。
來到出入口,在好心的日籍山友的協助,終於有驚無險的抵達低公害巴士
「小田代原」站。


大雨、大雨一直下!
雨過天晴
約3點左右,回到了赤沼,此時的我們半身濕透,孩子的媽和兒子兩人鞋子也泡了水,走起來不舒服的很,所以「湯之湖」的行程只能做罷!
只能趕忙搭上回程公車下山去耶!
 回到飯店,雲雨散盡,看著遠方天際的紅霞,
想著,今天真是精彩又驚魂的,但也算幸運,同時領略了「戰場原」晴天的美麗與雷雨的狂爆,這樣的經驗也夠我回味的了!
 飽受驚嚇之後,當然得用滿滿的美食來撫慰我們脆弱的心靈。

 所以就撇開錢包的束縛,好好的吃一頓吧!

 吃飽飽,儲備滿滿的能量,靜待明日~
「中禪寺湖」散策!
相關旅遊資訊:
1.日光山內交通路線圖下載(日文版對中文讀者較為實用):
(1)春季中旬~冬季初:4月─11月
(2)冬季中旬~春季初:12月─3月
2.低公害巴士(運行於赤沼車庫─小田代原─千手湖濱之間)
日光周遊券不適用,中學生以上每人300日圓,6~12歲150日圓,僅4月─11月間運行。
4-11月路線圖
3.「小田代原」和「戰場原」區內無廁所,所以請記得在區外公廁內解決後,再進入;另外,區內也無垃圾桶,隨身垃圾請記得帶走。
4.濕原區內無販售任何飲食,請自行準備,或在赤沼茶屋購買簡便餐點再進入。
5.進入「戰場原」的主要入口有二,除了本文中所說的「赤沼茶屋」對面的涼亭入口外,還有一個在第41號站─「光德入口」下車後依指標進入。
6.進入「戰場原」前請注意園區關於「熊出沒」訊息,調整行進路線。
7.關於「戰場原」的行程可以這麼安排:
(1)上行:「赤沼入口」 「戰場原自然研究路」→「泉門池」→「小田代橋」「湯瀑布觀瀑台」→「湯瀑布入口」→「湯之湖」
(2)下行:湯瀑布入口」 湯瀑布觀瀑台→「小田代橋→「泉門池戰場原自然研究路→「赤沼入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