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路

天堂路

2013年9月2日

北濱C型彎道夕色

新北市瑞芳區北濱公路上的【陰陽海C型彎道】可說是相當熱門的車軌夕色拍攝地點,每每看到「攝友」前輩們分享的絕色美景,都會讓我內心「洶湧澎湃」、「激動不已」!如今,魯蛋我終於有機會一窺美景風貌了。
【陰陽海C型彎道】最佳拍攝點雖然就在台2線上的小台地上,目標看似醒目,但若沒先做好功課,可是會摸不著頭緒,而錯失良機的!


路線其實好記的很,只要車過台2線47K處,看到【威遠廟】路牌後右轉,循著山路,約2-3分鐘就會來到拍攝點--有2張椅子供遊客賞景用!
就是這兒囉!
時間還早,不如四處瞧瞧吧!
 真是藍藍的天,白白的雲,湛藍的海水,讓人萬分期待夕色,該是如何的絢爛!
 近看壯碩無比的【大肚美人山】--基隆山!
 水湳洞十三層(實際上有十八層)選礦場

空氣通透的有點不真實的感覺!
順著金水公路,一路上走走拍拍,來到【瓜山國小】的操場!
天空半點雲也沒,藍到有點不太真實,不遠處的青山在順光下更顯青綠!

眼看時間還相當充足,於是沿著山徑來到九份,走走看看。
無奈的是,雖不是假日,但人潮依舊洶湧,一點悠哉的氣氛也無,於是來的匆忙,走得也匆忙,只留下兩張照片作紀念後,就開車返回C型彎道拍照處囉!
快6點了,天光仍如此燦爛耀眼!
---------------等待夕陽西下---------------
來了,來了,終於來了……




 拍照處正好位在路燈下,反而成了唯一的光害,弄得左上方偏紅!拿著黑卡(或不透光物)遮住觀警窗才能免除此一現象!
夕陽西下,「基隆山」成了黑色巨獸蟄伏一旁。


雖然沒遇上傳說中的大景,但能稍微一窺C型彎道的夕色與車軌的美景,已屬難得,算是一了多年的心願,感恩哪!
魯式觀點:
    機:Nikon D7000,Fujifilm X10
    頭:Tamron 18-270mm
    點:北濱C型彎道
交通方式:汽車
消費金額:0元,無門票,天氣好時請盡早卡位。
        景:★★★★★★★★★☆
交通便利:★★★★
整體評價:★★★★★★★★★☆
    度:★★★★★★★★★☆
資訊:
2.交通資訊:
1)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區
2)交通:

         客運:於基隆車站附近搭乘基隆客運【791】基隆國家新城站-福隆40-50一班。在「船塢」站下車後,步行過台2線47K處,「威遠廟」路標右轉上山,沿路步行約10-15分鐘,見路旁2張鐵椅即為拍照點。
         開車:進入淡水市區後,沿著【台2線】北濱公路往福隆、頭城方向,過台2線47K處,「威遠廟」路標右轉上山,約3-5分鐘,見路旁2張鐵椅即為拍照點。

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C型彎道拍照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