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路

天堂路

2019年11月22日

追憶~2018年新北歡樂耶誕城

2018新北歡樂耶誕城
「新北歡樂耶誕城」自2010年開辦至今,已有8年之久,而且一年比一年盛大,2017年更獲得網路媒體票選為亞洲十大耶誕慶典,為延續2017年的盛況,2018年更是擴大舉辦,熱鬧非凡!!總共規劃了4大燈區─「桑塔星系」、「幻彩星系」、「波力星系」、「環狀星系
」;此外,更歸花出4座以不同色系燈飾打造的絕美的隧道,包含:浪漫玫瑰金的「金澄星橋」、夢幻粉色的「紅粉星橋」、迷幻冷白的「銀河星橋」,以及科幻藍的「藍光星橋」!總而言之,耶誕燈飾的裝置比去年更加多元、絢爛!

但理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拍照當天,儘管提前前往,但人潮洶湧,尤其在一些熱門的拍照熱區,更是人滿為患,想避開人群,輕鬆的拍下耶誕燈飾、裝置藝術,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再加上,時間有限,場址不熟,想要在1個晚上,拍完全部,完全是天方夜譚!
因此,所以,接下來就加減看看魯蛋「2018新北歡樂耶誕城」之不完整報導囉!
為了探勘各個活動會場,當天特地提前4個小時到達,趁著時間充足,順遊「新北市政府32樓觀景台」!
自新北市政府32樓觀景台眺望周邊風光。 
當天的天氣,真是好!

筆直的「遠東商辦」!
 接著順遊大遠百「Mega City」
午後陽光燦爛,投射在頂樓美食廣場,
看著擬真的熱氣球、歐風場景,頗有置身國外的「港覺」!

*****
華麗又絢爛的耶誕燈飾上場!
「紅粉星橋」
 華燈初上,還未見人潮,手忙腳亂的拍下「唯一」一張「人少」的照片!
 隨著夜色降臨,下班後來此散心的人潮湧入,想要拍下「純粹」的燈海已無可能!!
那麼就來點人襯托燈海吧!
或是
玩點不一樣的

快速轉動變焦環,營造流光,仿若穿越時光隧道!

🎄🎄🎄🎄接下來,轉換陣地🎄🎄🎄🎄
穿越滿是人潮的市民廣場
 此時,人潮擁擠,想找個「乾淨人少」的拍照點放上腳架都不可能,
只得收起單眼,拿出手機隨意拍拍!

 市府連通道的「閃閃流星夜空」
同樣人潮滾滾,只能對著燈拍囉!
🎄🎄🎄🎄轉換陣地🎄🎄🎄🎄
穿越滿是人潮的市民廣場
來到「金澄星橋」
 燦爛燈光下,
萬頭攢動!
 燈海隨著橋身彎曲,
 從橋端往盡頭望去,
看起來就像一圈圈的貝殼紋路!


🎄🎄🎄🎄轉換陣地🎄🎄🎄🎄

 也不知來得對還是不對,總覺得不太似網上所說的「藍光星橋」!
可看著市府的導覽圖,似乎又是,
但沒有燈海,人也相對少了許多!!
 站在橋上,駐足拍攝市府廣場耶誕投影及程式光影後,
看看時間,該打道回府囉!

最後,抓緊最後時刻,拍下今日最後的耶誕燈海夜色,為今日劃下end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