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路

天堂路

2019年12月21日

《繞著地球跑》2019東京─日光自助遊~DAY5-「東照宮」之臨別秋波

2019東京─日光自助遊~DAY5-「東照宮」之臨別秋波
《行程概要》
「神橋」「輪王寺」「日光東照宮」「二荒山神社」「明治之館」吃歐姆蛋包飯逛街返回淺草

說我們一行人在8月7日與「輪王寺」、「東照宮」和「二荒山神社」匆匆一別後,魯蛋甚是想念,且當初規劃行程時,就設想過只花半天時間是絕對無法好好領略世界遺產的美!所以在日光的最後半日裡,舊地重遊。但想要走完這三區也是痴人說夢,所以左思右想後,魯蛋決定再一次好好的看看德川家康的「東照宮」
東照宮的歷史緣由,就不再贅述,直接看照片囉!
初秋楓紅
 因為要前往的是東照宮,所以這次我們在「西參道」站下車,過馬路再上個階梯,拐個彎,就來到東照宮的參道上囉! 
 今天星期六,人潮頗多!



 石燈籠上的青苔,看起來蓊蓊鬱郁的,甚是美麗!
 「表門」
東照宮四周山木林立,表門前這兩株扁檜(不知是哪一種?)更是筆直碩大
 進入前,先買個票
看到「Suica」、「PASMO」這兩個字樣,就知「西瓜卡」也可使用!
全票(高中以上):1300日圓
 準備進場囉!
由於必須在中午12點前回到東五日光車站,所以得抓緊時間!
神廄舍
過了「表門」就看見一堆遊客聚集,相機喀擦個不停,原來有名的「三猿」(三不猴)就在這兒!
 分別是:「不聽」、「不言」、「不看」
 不聽、不說、不看這三個動作可是風靡海外,不論東西方文化裡都有的,有興趣可連結以下網址瞧瞧:https://kknews.cc/zh-tw/news/mq8rkg.html
 三神庫之「上神庫」
 「想像之象」
位於上神庫側面屋簷下的兩頭象的雕刻。之所以稱為想像之象,是因為地處海外島嶼的日本江戶時代的人們沒有見過大象,沒有實物可供參照,匠師只能憑著想像雕繪。與我們真實所見的大象有所出入,但仍有幾分神似!。

看起來神勇威武,完全沒有溫馴可愛的樣子。
 御水舍
參拜神社前,來此洗個手吧!
 銅鳥居
「陽明門」和
兩側的「鐘樓」、「鼓樓」
陽明門正面
陽明門為日本國寶,其上的雕刻作品高達500餘尊,每件都相當的精細生動。建物比例有點奇特,看起來就像一頂大官帽,下方白色樑柱和上方金色的雕樑房頂相互輝映。金碧輝煌的「唐破風」下是一層層精雕細琢的神獸,多以龍、麒麟為主,相當有看頭。
鐘樓樑柱上的龍形雕塑
形色各異的龍頭雕塑
鼓樓一隅

 陽明門上的掛著天皇御賜的牌匾─「東照大權現」,意味「趙耀東方的偉大神明」
 右側迴廊牆上滿是剪黏雕塑作品
左側迴廊牆上也滿是剪黏雕塑作品,但與右側全然不同。
陽明門背面
來到此處,時間愈來愈有限,只能走馬看花,蜻蜓點水般的隨意瞧瞧,可惜啊!
「神輿社」
裡頭有三座神輿,中間是德川家康,右手邊是豐臣秀吉,左手邊是源賴朝的神輿。天花板上繪有號稱是日本最美麗的「天女舞樂圖」,可惜魯蛋時間緊湊,無緣觀賞。
「唐門」
與陽明門一樣都以黑、金、白三色為主,看起來就相當的神聖、肅穆。
白色門柱上有「昇龍」與「降龍」圖樣,但不是繪上去的,而是利用紫檀木和黑檀木顏色鑲嵌上去的
唐門「破風」下方有著許多中國樣式的花卉與人物雕刻,最下方雕刻的是
「舜帝朝見之儀」的故事。
 眼看時間愈加緊迫,
只得依依不捨的告別!
  別了,東照宮,
有緣再見!

原來,我們想趁著搭車前僅有的半小時,碰運氣看能否吃吃「魚要」的湯波拉麵,無奈的是,店有開,但客滿,要排隊等候,最後只能揮手道別,
僅以東武日光站內的「便當」作為日光行的「最後一餐」!
別了,日光!
下次,換個不一樣的季節,再來探訪,放慢腳步,
好好的,緩慢的領略妳的美麗!!
後記:
對大部分來東京或其郊區遊玩的旅客而言,若以日光作為旅行目的地之一,通常選擇二天一夜的方式來遊歷日光, 在這次4天3夜初旅後,深深覺得 2天一夜真的是太趕了,4天3夜勉強OK,但要玩得透徹,5天、6天才真的是充足啊!另外,來玩,真的得早起,最好8:00前吃完早餐就出門,一方面避開人潮,一方面時間充足,這樣才能玩得盡興!!

日光相關旅遊書籍推薦》:
1.「人人遊日本─日光、戰場原、奧鬼怒」

專門針對日光與鬼怒景點,做了仔細的圖文介紹,讓讀者對當地景點的人文歷史、美食、自然生態有稍微深入的認識;另外,隨書負贈的防水耐折的隨身地圖讓旅人身處網路訊號微弱無法使用Google Map或Google Map也力有未逮的野外時,也能按圖索驥找尋目的地。
2.「有日光的地方」


日光旅遊的工具書,作者以散文方式與讀者分享他數年來在不同季節造訪日光的心得與感想,生動有趣的文筆讓人對日光心生嚮往,同時也提供不同日數的旅遊行程作為讀者在第一次規劃行程時的依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